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京冷笑:菲律宾是摩拳擦掌,要不惜与中国一战!
www.wforum.com | 2011-03-09 21:01: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2月中旬,菲律宾国会通过了所谓的《领海基线法案》,将中菲有争议的黄岩岛和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划为菲律宾领土,企图为菲律宾抢占南海岛礁提供法理依据。菲律宾这份法案自然引起了中国政府的严正抗议。近些年来菲律宾大肆入侵中国南海,并且占领中国南海所属的七个岛屿,菲律宾政府已在所占岛礁上修建了两个小型空军基地,将3个岛礁建成陆军基地,并改善所占岛礁设施,提高岛礁的防御能力。菲政府还相继单方面宣布了一些海洋立法,规定200海里经济专属区,将我国南沙东部41万平方公里海域划入其领海。南海各岛自古就属于中国领土,不仅是现在还是将来南海各岛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从上个世纪南海发现巨大的石油储藏以来,周边国家开始否认中国对南沙的主权,动手侵犯我岛礁,分割我海域,宝贵的石油资源随即被大量掠夺,目前在南沙群岛 6国7方形成对峙和角逐局面。但是近一段时间菲律宾在南沙的动作却是频频不断,意有把南沙变为自己的囊中之物,菲律宾官员3日称,一艘菲律宾石油勘测船受到两艘中国巡逻艇的“骚扰”,在接到菲律宾船只的警报以后,菲律宾军方果断向南海争议海域派出两架军用飞机,与中国海军巡逻艇发生“对峙”,借以武力驱逐中国巡逻艇对菲船只的“骚扰”,维护菲律宾在南海的利益。

  由于利比亚发生大规模动乱,中国政府为了挽救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果断作出令世界感到震惊的军事行动,中国军方实行陆海空三位一体的大规模军事撤侨行动,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三万多人员的安全撤离,并且创造了一个大规模军事撤侨的奇迹,此次行动不仅取的了巨大胜利,更近一步展示了中国军队强大的实力和魄力!也可以说中国大规模军事撤侨行动以后将成为常态,这也就标志着中国海外军事行动的先兆!对此西方大国以及周边小国都对中国大规模军事撤侨感到震撼,使一些与中国有利益争分的小国更一步深信“中国威胁论”。也迫使他们为了各自的既得利益而采取一些军事行动,借以应对中国军事实力的扩张对其造成的危害!

  正当世界的焦点关注于中东之时,菲律宾在南沙有开始蠢蠢欲动,据法新社3月7日消息,菲律宾空军中将Eduardo Oban于当日宣布,菲军方已从美国购买了一艘大型“汉米尔顿”(Hamilton Class)级军舰。有消息称,菲方此举意在南海争议区域加大“抵抗中国的筹码”。Eduardo Oban表示:“如我所说,菲律宾海军官员现在正在美国,准备乘坐‘汉米尔顿’级军舰驶回菲律宾。”他还强调称:“我们将继续对菲律宾的军力进行现代化改造。”在南沙群岛6国7方中,越南和菲律宾是最大获益者,其不仅占据大量岛屿,还大力开采所占领岛屿的石油和渔业资源,使其大获暴利。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中国国内的民族主义者以及爱国分子大大增加,在强烈的爱国心和自尊心的驱使之下,纷纷要求政府对外采取强硬的手段,借以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虽然中国的整体军事实力无法与美俄相抗衡,但对付那些“别有用心”的小国还是绰绰有余。

  从目前菲律宾国内反应来看,尽管有很多众议员以及军方人士试图鼓动国际社会谴责中国“侵略”,但占主流的声音有两种:一是保持克制,维持现状,不要做出过度反应,因为南沙一部分岛屿的实际控制权掌握在菲律宾手里,所以说维持现状对菲律宾来说是最大的利益;二是要求美政府明确表明立场,承认菲律宾所占领的七个岛屿属于菲律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且其也属于美国保护范围之内,菲律宾作为美国遏制中国崛起的南部海上桥头堡,其在美国制定的亚太格局中也占据着重要位置,美国不会为了害怕得罪中国而丢掉菲律宾的,美国一定会利用菲律宾的特殊地理位置遏制中国的,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可以证明美国在南海问题上扮演着何种不光彩的角色,但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即菲律宾严重依赖美国,而美国一直没有放弃过菲律宾这个传统盟友。这也就证明美菲同盟是建立在对抗中国的范畴之上,说的明确一点就是美菲两国是在相互利用对方牵制和打压中国,从而获得本国利益的最大化!

  而从菲律宾这些年的所做所为我们从中可以看出其在南海问题上对美对华的关系上有很多自相矛盾的立场,其实菲律宾的真实意图在于既要搭乘中国经济快车发展自身,又要获得美国的支持但不希望美国损害其主权,还要维护在南海的既得利益,这就是菲律宾政府在中美博弈中所采取的三全齐美的大战略。在美国“重返”亚洲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之下,以南海问题为着力点加大对地区事务干预力度和牵制中国的情势下,菲律宾试图利用错综复杂的南海问题为其实现这些意图而服务。但是不管怎么说中美菲三国在南海的角力获利最大的还是菲律宾。所以说当前最为要紧的就是中国必须加强在南海军事实力的存在,不要派什么渔政船去护渔,而应该派军舰去南海自由巡逻与保卫主权,并且在必要的情况之下还要有采取先发制人的决心和勇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