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国产武器洋相百出 舰艇不能走直线
www.wforum.com | 2011-03-07 19:58: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海军的新型导弹高速艇2号舰“韩相国”舰,在去年9月进行的最后考评中,发现以35节(时速约65公里)以上高速行驶时,无法直行而走“之”字形的缺陷。

  韩国近年来一直积极发展本国军工产业,力争实现武器装备的国产化。但不顾自身技术水平,盲目追求国产化的努力却不断遭遇挫折。韩国《朝鲜日报》3月7日就列举了韩国自主生产武器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典型问题案例。

  “水陆两用”K-21装甲车因安全隐患停产

  去年2月末,在位于韩国庆南昌原的斗山DST工厂,韩国自主开发的战斗装甲车K-21的生产线上陈列着10多辆半成品。但去年7月一辆K-21在进行渡河训练时发生沉没事故,导致一人死亡后,这种装甲车的生产被中断,50辆K-21完成品也停在工厂各处。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2007年开发出的K-21,是全世界20吨级以上装甲车中,唯一具备渡河能力的装甲车。去年7月发生沉没事故后,韩国国防部调查结果显示,装甲车存在前部分浮力不足问题,而且行驶中如果脚离开刹车板,发动机就会启动,导致车辆突然前冲等缺陷。韩国翰林大学教授Kim Jong-ha表示:“由于装甲车在水上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发达国家也不常引进这种功能。因为韩国军方盲目提出这种要求,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K-9自行火炮频生故障

  韩国自主研发的K-9自行火炮也存在不少小缺陷。去年11月延坪岛炮击事件中,作为韩军唯一的应对武器的6门K-9自行火炮中有3门出现故障,导致反击出现混乱。去年8月,因操纵方向的零配件存在缺陷,在结束演习返回部队的途中,对K-9自行火炮进行了右旋转操纵,但却自行转向左边,并撞上了护栏。此外,去年9月,还发生了因防冻液功能存在缺陷,导致38门K-9自行火炮的发动机气缸部件外壁出现漏洞的事故。

  导弹高速艇不能直行

  韩国海军的新型导弹高速艇2号舰“韩相国”舰,在去年9月进行的最后考评中,发现以35节(时速约65公里)以上高速行驶时,无法直行而走“之”字形的缺陷。部分专家指出,1号舰“尹永夏”舰搭载了与外国一同开发的喷水式推进器,而“韩相国”舰所搭载的喷水式推进器是由韩国自主开发的,问题可能出在这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