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利比亚政府军首次出动大量空军 美军已派出军舰
www.wforum.com | 2011-03-07 19:18: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6日利比亚政府军首次出动大量的空军力量,利比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的交战进一步升级。政府军6日进攻反政府武装控制的3个重镇,遭到激烈对抗。而双方都宣称自己一方取胜。

  政府军进攻三重镇

  7日,利比亚政府军向石油重镇拉斯拉努夫挺进。

  6日,利比亚政府军也对米苏拉塔、扎维耶和拉斯拉努夫发动了进攻。

  米苏拉塔是反对派控制下的利比亚西部最大城市。反对派希望以这里为据点,向首都推进。扎维耶距离首都仅50公里。而拉斯拉努夫是重要的油港。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6日表示,政府军重新夺回了这三个城市的控制权,并开始向反对派的大本营、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挺进。数千名卡扎菲的支持者在的黎波里市中心举行集会,庆祝政府军的胜利。

  然而,有报道称,反对派已经击退政府军对这三个城市的进攻。

  据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现在控制着首都的黎波里及周边等西部城市。反对派则宣称,已经控制了东部所有重要油港,并正在向卡扎菲的老家苏尔特挺进。

  苏尔特除了是卡扎菲的家乡以外,还被视为连接东西部的重要关卡。政府军在这里派驻了2万重兵,反对派武装也多次试图夺取这里。

  米苏拉塔激战18人亡

  利比亚警方与反政府武装6日在米苏拉塔发生了激战。政府军动用了坦克和大炮进行攻击。据当地民众描述,这是政府军发动的最猛烈攻击,至少有18人在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1名女婴。

  反政府武装发言人表示,他们把围攻米苏拉塔的政府军逼退到了7公里以外的一个空军基地。当天有上万人聚集在米苏拉塔城镇中央,庆祝反政府武装取得胜利。

  不过,来自政府军的消息称,政府军当天在米苏拉塔占据了上风。

  目前,美军已经向利比亚海岸派遣了军舰,加强美军在该地区的紧急疏散能力和人道主义救援能力,以此向卡扎菲施压,要求他立即下台。

  相关新闻

  潘基文任命利比亚问题特使

  敦促利比亚“立即停止暴力”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任命约旦前外交大臣哈提卜为利比亚问题特使。

  声明说,在未来几天,哈提卜将到纽约赴任,并将就“利比亚人道主义局势和该国当前面临的危机与利比亚政府进行紧急磋商”。

  声明还说,潘基文6日上午与利比亚外长穆萨·库萨通电话,敦促利比亚“立即停止暴力,全面履行安理会就利比亚问题通过的1970号决议”,并保护所有外国侨民的人身安全。双方同意,尽快派遣人道主义评估小组前往利比亚。

  联合国安理会2月26日就利比亚问题一致通过决议,对利比亚当前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并决定对利比亚实行武器禁运、禁止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其家庭主要成员等人出国旅行,冻结卡扎菲和相关人员的海外资产。

  链接

  是否设禁飞区各国慎之又慎

  对于是否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各国仍存在着分歧。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6日继续呼吁,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他表示,这将会大大降低卡扎菲调动空军部队的能力。

  不过,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对设立禁飞区的构想仍然是慎之又慎。法国表示反对。非洲国家联盟的两名高级官员日前也表示,非盟反对外国对利比亚进行干涉。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内部意见也不统一。一部分反政府人士认为,禁飞区将助力反政府武装行动,削弱政府军力量。但是,也有一部分反政府人士担心,一旦西方空军进入利比亚领空,陆军也会接踵而至,届时恐怕会陷入“请神容易送神难”的尴尬境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