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不是神话:以坦克主动防御系统首次实战击落来袭导弹
www.wforum.com | 2011-03-06 19:0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合众国际社特拉维夫3月2日电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说,以军坦克的新防御系统在以色列—加沙边境成功击落了一枚来袭导弹。

  以色列国防部说,“战利品”防御系统在内盖夫西部地区“探测、预警并拦截”了从加沙南部向一支以军巡逻队发射的反坦克导弹。这是一种俄罗斯设计的先进反坦克导弹。

  这一防御系统是两个月前首度用于战场的。它安装在坦克上,能够探测和击落敌方导弹。

  “战利品”是由以色列国有的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有限公司制造。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这种系统运用传感器和雷达,在“敌方导弹击中坦克之前就挫败它”。

  以军方之所以部署这种防御系统,是接受了2006年第二次黎巴嫩战争的教训。在那场冲突期间,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发射的先进的反坦克导弹至少使30多辆坦克被摧毁,或者丧失战斗能力,超过以军投入战斗的坦克总数的10%。

  “战利品”在本周成功应对来袭的导弹之前,就已经在美国完成了一连串改进试射。在历时6周的测试评估期,该系统经历了无数次模拟导弹和火箭弹袭击。

  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有限公司还在研制一种体积较小、重量较轻的“战利品”防御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