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前高官呼吁:亚太盟国用无人机监视中国
www.wforum.com | 2011-02-21 19:04: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有美国前官员再次抛出“遏制中国崛起”的话题,并呼吁美国在亚太地区盟友出动无人驾驶间谍飞机监视中国。

  据《澳大利亚人报》2月21日消息,美国知名军事学家、前五角大楼高官托马斯·曼肯20日做出上述评论,他同时还表示支持澳大利亚人罗斯·巴贝奇此前提出的“澳大利亚应购买核潜艇以抗衡中国”的观点。

  曼肯现在任教于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他称,亚太地区国家应当在收集和分享有关中国的情报,以及对中国进行监视和侦察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澳大利亚也不例外。他还称,如果美国在亚太的盟友之间能够通过“网络”进行连接,美国的盟友们就能够对此前中日之间的对抗产生“共同反应”。

  报道还说,曾经负责起早美国《四年防务审查》的曼肯还呼吁“澳大利亚、美国以及其他亚太盟国之间开展更大规模海底合作,以增强威慑力”。他说道,尽管澳大利亚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常规动力潜艇“柯林斯”级潜艇,但澳大利亚还应当购买核潜艇。他还称,美国“有领土处于第二岛链范围内”,但中国正在试图削弱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影响力,并试图“隔开我们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因而“我们需要保持头脑冷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