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奥巴马见胡主席很恭敬,下属却手插裤兜做外交
www.wforum.com | 2011-01-28 19:54: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月26日上午11时,来访韩国的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一走进首尔外交部办公楼17层的会客室,闪光灯就闪个不停。韩国外交部长官金星焕面带笑容地伸出右手。斯坦伯格也伸出右手握手致意,但当时他的西装上衣没有扣扣子,敞着怀,左手插在裤兜里。

  即使是和朋友握手也没有这样的。不只是韩国,在美国也是如此。在接受记者拍照时,他插在裤兜里的左手也没有掏出来。记者拍下的照片被媒体刊登后,会被韩国国民看到。他就这样手插在兜里和韩国国民打招呼。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为介绍中美首脑会谈结果于26日来到韩国外交部办公楼。他的西装上衣没有扣扣子,敞着怀,左手插在裤兜里。因为在这种状态下和韩国外交部长官金星焕握手而引发争议。在和金星焕会面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斯坦伯格两手插兜回答了记者提问。朝鲜日报记者 摄影

  下午1时30分,在外交部办公楼2层大厅里设置的记者会现场,和金星焕举行会谈后下楼的斯坦伯格站在麦克风前。这一次不只是左手,连右手也一起插在兜里。在回答3个问题的过程中,这个姿态几乎没有改变。他就这样两手插在兜里在韩国众多读者和听众面前说话。这真是难得一见的奇景。

  斯坦伯格这样做并不是因为最近首尔的天气比较冷。去年6月他在外交部办公楼会见时任外长柳明桓时,左手也是插在兜里。甚至有人拍下了他两手插兜在柳明桓身旁晃来晃去的场面。

  这不禁令人发问:“相当于韩国次官的他在会见外长时怎么总是很失礼?”美国驻韩大使馆方面表示:“他不是官员出身,在美国也一贯很随意。没有其他意思。” 果真如此吗?记者在网上找到了他的照片。和北约(NATO)秘书长一起走的时候,他也把一只手插在兜里。但会见印度外交部长时,两手都没有插在兜里。

  把手插在裤兜里可能只是斯坦伯格的一个习惯。但作为外交官,如果有能让别人感到不快的独特习惯,就应该改掉。记者曾作为朝鲜日报驻华盛顿特派记者工作了44个月,回想一下期间有没有见过斯坦伯格式态度,但没有这样的印象。

  美国总统奥巴马之所以在国外倍受追捧,除了因为他是超强大国的最高领导人之外,还因为他在公开场合对其他国家首脑非常尊敬。首次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时,有人拍下了奥巴马的头比胡锦涛低的照片。斯坦伯格的顶头上司、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去年12月发表《四年度外交和发展审议》(QDDR)时,特别强调了尊重外国文化的重要性。如果斯坦伯格继续我行我素,把手插在兜里和韩国长官握手并在记者会现场晃来晃去,只会有损美国的形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