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军将用国外枪族替换AK47系列 引发轩然大波
www.wforum.com | 2011-01-28 19:3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战略新闻网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宣布,将从国外采购突击步枪和狙击步枪。而此消息一经公布便在俄罗斯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这也得罪了不少俄罗斯人。俄罗斯人认为,AK-47及其衍生品完美的与俄军队契合,甚至认为AK-47是整个国家的象征。

  但是,谢尔久科夫也有着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专业士兵更加倾向于使用更精准的突击步枪,同时俄罗斯希望建立一支更为专业的军队。

  反观AK-47,它之所以被很多非正规军和土匪所青睐,主要是因为其具有坚固稳定、易于保养的特性,并且能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在许多恶劣的环境下,仍然可以保持开火。但AK-47的缺点是,射击目标并不是很准确。作为业余爱好者,往往喜欢使用AK-47进行自动射击,他们并不太注重该武器的准确性。

  1947年推出的AK-47是俄罗斯人的骄傲,它是首款现代突击步枪。但这并不是真实的情况;其实还有一个非常类似的武器,那就是德国的 Sturmgewehr 44(也称为MP43,MP43/1,MP44和StG44),在较早之前就已经推出。早在AK-47之前,这种突击步枪于1943年7月开始生产并投入使用,直到1945年。在此期间,俄罗斯人有4年时间得到Sturmgewehr 44并进行研究。所以,Sturmgewehr 44与AK-47惊人相似也并非偶然。

  与此同时,俄罗斯已经实施了一个5年计划;计划花费120亿美元,用于对西方武器和武器制造技术进行研究。备受关注的交易包括,从法国购买4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看起来像小型航空母舰);另一个是购买以色列的无人机,还有购买意大利轮式装甲车。特别是,俄罗斯希望获得这些装备的制造技术。俄公司已经表明,他们能够很快吸收西方的制造方法,并通过俄罗斯的工人制造出同样的产品。但在法律方面,针对军事装备制造,俄罗斯长久以来一直反对这种做法。而现在,俄罗斯却希望能够获得更好的设计技术和制造技术,用以生产俄罗斯自己的突击步枪和狙击步枪。

  AK47得到了众多军人的极度崇拜,它的设计师也不例外。卡拉什尼科夫也被世人誉为世界级枪王、世界级枪械设计大师。AK-47突击步枪属于自动步枪 (半自动)。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步枪相比,其枪身短小、射程较短,射击距离保持在近战300米,适合较近距离的突击作战的战斗。它采用导气式自动原理,导气管位于枪管上方,通过活塞推动枪机动作,回转式闭锁枪机。AK-47口径7.62mm,发射7.62×39mm M1943型中间型威力枪弹,弧形弹匣供弹容量30发子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