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提出新监视系统 可探测2.5厘米太空垃圾
www.wforum.com | 2011-01-28 19:15: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tpmlivewire网站2011年1月25日报道 目前,轨道上有21000片人造垃圾,环绕地球、卫星、太空飞船和太空平台。这些轨道垃圾可能与这些设备相撞,尤其是撞坏通信、科学、军事卫星。不过按照美国空军的方法,“太空篱笆”系统将跟踪成千上万的碎片,并向科学家们提供数据,帮助他们避开撞击。

  强大S波段雷达可跟踪南半球小碎片

  2010年11月,空军电子系统中心提出研发使用强大S波段雷达的太空篱笆议案,用于跟踪南半球半径仅有1英寸(2.5厘米)的碎片。这些新的传感器将对目前美国太空监视网络给予补充,这些网络传感器能够跟踪直径10厘米的物体。

  空军目前提出的建议总价值2.14亿美元,用于最多两份合同,合同会持续18个月,包括系统初步设计、雷达性能试验,以及最后的真实样机。空军估计生产最终的太空雷达将耗资35亿美元。预计能运行到2015年。

  2009年,雷神、诺·格、洛·马完成价值0.3亿美元的太空篱笆可行性研究。11月,洛·马和雷神提交了议案竞标两份2.14亿美元合同中的一份。洛·马目前在全球运行400多个S波段阵列,公司在S波段研究方面的经验有助于生产最后的太空篱笆。诺·格没有参与竞标。

  2010年6月,奥巴马总统的《国家航天政策》强调开始研究清除太空碎片的方法,将其视为航天政策的一个目标。新的太空篱笆非常精确,能够跟踪以17000英里/小时速度环绕地球的篮球大小的绕轨物体。

  NASA的主动碎片清除项目

  另据美国nasaspaceflight网站2011年1月9日报道,主动碎片清除(ADR)项目中的一项研究已经开始为清除太空中大型轨道垃圾的长期项目奠定了基础。这项可能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合作的项目旨在最终能够每年清除五个大型碎片——例如从俄罗斯运载器上抛落的耗费了燃料的上面级段。主动碎片清除”项目的任务是从高于国际太空站和轨道器位于的高度上清除大型碎片。

  2010年10月更新的数据显示,在轨碎片质量达到了5900吨,其中2500吨处于低地球轨道内。2010年1月,美国国家航天政策指出:美国要通过NASA和国防部研发技术,减轻活清除在轨碎片,减少危险,更好地了解目前和未来的碎片环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