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效仿中国打造“舰船杀手” 剑指解放军航母
www.wforum.com | 2011-01-28 19:0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连线》杂志网络版1月21日撰文《嗨!中国:美国也正在准备新型舰船杀手导弹》。文章表示,解放军“航母杀手”导弹已经引起美军高度重视与强烈反思,某种程度上正在重塑美国海军。就在解放军首艘航母“瓦良格”号即将首航之际,美军已经未雨绸缪,开始效仿中国,紧急研制“舰船杀手”导弹。文章如下:

  毋庸置疑,中国人为素有“航母杀手”之美誉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耗费了大量心血。“航母杀手”的出现引发美国海军内部热烈争论:这一新型导弹或许将让美国海军引以为豪的庞大水面舰队反成为其致命弱点。

  美国防务专家分析指出,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是美国海军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面临的最大潜在威胁,正在迫使美国海军作出必要的改变,以确保其固有的军事优势。美国军方人士透露,海军方面正在竭力探寻保护其航母的有效途径。鉴于东风-21D的射程长达900英里,美国海军正在“评估”和“规划”调整其太平洋舰队部署,以使其战舰远离东风-21D射程覆盖范围之外。

  在筹划被动调整部署的同时,美国海军也开始研制其自己的反舰导弹。美军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和海军方面已经于 1月20日授予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价值2.18亿美元的合同,用于研制并测试实验性远程反舰导弹(LRASM)专项计划。美国军方并对性能提出明确要求:即使在潜在对手(比如中国)对美国海军GPS全球定位系统实施干扰的情形之下,LRASM制导导弹也能有效击沉敌方舰只。

  根据美国海军需求,LRASM导弹将分为空射型和舰射型两种。该导弹还将使用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生产的先进传感器,以自动识别选取攻击目标。洛? 马公司副总裁吹嘘称,LRASM导弹将具备非凡的射程和精确的致命攻击性,可以在任何作战环境下来去自如,任意突破渗透敌方舰船的自我防御系统。

  然而,该导弹的所谓非凡射程覆盖范围迄今仍是一个谜。无论洛?马公司,还是美国海军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等均对此三缄其口,迟迟不愿将具体数据公诸于众。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新型导弹的覆盖范围肯定将大于濒临淘汰的AGM-84“鱼叉”反舰导弹150英里的射程。

  无论如何,射程更远的反舰导弹向潜在对手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不要再白费心思,试图发展一支能与我们相匹敌的海军舰队。因为事实将最终证明,这一切是徒劳无功的。舰船建造代价高昂,这也正是中国改而诉诸东风-21D“航母杀手”的一个主要原因:东风-21D毫无疑问是一个物美价廉的工具,可以有效迫使敌方战舰远离领海。

  与此同时,解放军也在建造自己的航母,并不断扩大其水面舰队规模。以下是当前中美军力的一个简单对比:中国年度国防支出约786亿美元,而美国高达 7392亿美元;中国现役及预备役总兵力规模约279.5万人,美国约244.5万人;中国拥有各型战斗机1605架,美方则多达3695架;中国装备 112架各型轰炸机,美方共配备154架;中国仅拥有1艘航母,美方则多达11艘;中国拥有61艘各型潜艇,美方则为72艘;……

  美国海军预计,LRASM导弹将于2013年装备部队,而这意味着中国海军要想赶超美国海军将需要耗费更多年时间。事实上,LRASM导弹仅仅是美国海军的过渡性武器,其最终目标是针对中国“航母杀手”打造新一代舰载防御系统:激光武器和电磁轨炮等。激光可以灼毁来袭反舰导弹,而电磁轨炮射出的超音速炮弹则可以击穿敌方船体。然而,激光武器和电磁轨炮可能需要十年之久才能准备就绪。

  是的,中国的反舰导弹的确是一个值得各方高度重视的重量级新武器。然而,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美国海军仍将无可争议的保持其远海霸主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