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政府抗议:测绘局将南海80%的领土划归中国
www.wforum.com | 2011-01-27 20:56: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同东盟外长召开昆明会议前一周,中国国家测绘局在互联网推出南中国海地图,将该区域的80%划归中国。对此,越南政府周四正式提出抗议。

  德新社河内消息,越南政府周四抗议中国新近的一次旨在划定中国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主权的行为。1月18日,中国国家测绘局在互联网上公布了包括南中国海有争议区域的海上界限。按照这份地图划定的界限,中国对南中国海80%的海域拥有主权。除越南和中国外,还有4个国家宣称对西沙或南沙群岛以及周围海域享有主权。该地区海底富含矿藏。

  越南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中国的做法严重侵害了越南在西沙和南沙群岛的主权、对大陆架的主权和管辖权以及越南和其他南中国海海域国家开发经济区的权利。"

  这名发言人还说,中国的做法违反了联合国1982年出台的《海洋法公约》,同时也违背2002年中国同东盟发表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越南外交部的这名发言人说,"越南反对中国的这一做法并要求中国立即修改国家测绘局发出的错误信息。"

  本周二,中国同东盟外长会议在昆明召开。而中国国家测绘局是在会议召开前一周公布互联网地图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