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恐怖!北高加索已变成吞噬俄罗斯的可怕黑洞
www.wforum.com | 2011-01-26 19:3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社援引安全部门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名女子据信是自杀式袭击者,打开包瞬间炸弹爆炸。”“一名男子陪伴这名恐怖分子,站在她的身旁,爆炸炸掉了他的脑袋。”调查人员24日在机场发现一名男子的头颅,最初认为他是引爆炸弹的自杀袭击者。

  消息人士推测那两人可能打算把爆炸装置放在机场后离开,却无意间引爆炸弹,或为他人遥控引爆。这名官员说,这起事件带有北高加索地区武装人员袭击的典型特征。北高加索地区是俄罗斯多个反政府武装的活跃地,暴力袭击事件频发。武装人员先前声称要把袭击范围拓展至俄核心地带。

  从前苏联解体开始,北高加索地区持续的动荡和战乱,在20世纪90年代就行进了两场车臣战争,小的冲突更是接连不断。车臣的伊斯兰宗教分裂势力并没有被消灭,而车臣人和俄罗斯人的仇恨反而加深了。“黑寡妇”这个闻名世界的恐怖称号就出自此地区,这些“黑寡妇”失去了子女、丈夫等亲人,北高加索地区的少数民族有血债血偿的传统,若有家人被杀,他们将与仇人不共戴天,杀之而后快。车臣叛军利用这些失去亲人的女人的悲情和复仇心理,加以洗脑训练,变成了心狠手辣的“人弹”。

  也有些“黑寡妇”则不是为了私怨,而是甘愿为了伊斯兰教的“圣战”而献上性命。另外有些妇女只是因为无力还债或被强奸(车臣的社会极度保守,鄙视被侵犯的女子)而被恐怖分子威胁,被迫走上绝路。

  战争让女人被利用变成了复仇杀手,市民一次次无辜被杀。美苏的冷战,苏联的垮台,让前苏联大地民族宗教分裂势力四起,90年代的车臣战争让车臣人民家破人亡,仇恨已经深埋一些人的心中,而有些人不是为什么所谓的政治利益,他们心中有的是仇恨和复仇,而这些充满仇恨的人被分裂势力所利用就变成了可怕的人弹。黑寡妇用自己的所谓神圣献身杀害了无辜的市民,同样仇恨只能升级。我们可预想到,俄罗斯在这次恐怖袭击之后一定会采取强硬行动,仇恨将再一次加深,北高加索变成了吞噬俄罗斯的黑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