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泰国成功“山寨”中国WS-1B火箭炮 射程18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1-01-26 19:13: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1月24日,泰国防务技术协会向泰国陆军交付首批DTI-1多管火箭炮系统(泰国防务技术协会Thailand’s Defence Technology Institute,简称 DTI),据称该型火箭炮来自中国的WS-1B远程火箭炮,但使用了新型沃尔沃富豪中型卡车底盘。此前,土耳其曾购买中国的WS-1多管火箭炮技术用于制造该国的新型重型火箭炮系统。据称,WS-1B使用增程型弹药,最大射程达到180千米。

  泰国国防部长巴逸上将在交付仪式上表示:泰国自行研发生产DTI-1让国家的国防实力得到提升,因为过去武器完全依靠进口情况下,出现无法满足军队需求等诸多问题,如果能够自行生产的话则可以解决该问题。泰国自行研发生产武器装备将从一般的武器装备开始,比如士兵常用武器,无人飞机等。如果成果显著的话,将进一步用于武器出口。

  在2010年9月1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中曾登载题为“泰国中同意拓展防务关系”的文章。

  文章首先说,根据中国国防部8月23日的声明,中国和泰国已经同意推进防务合作关系的发展。当天,双方在北京进行了一系列会面,这份声明随后发布,双方同意在装备和技术研发、军事交流和联合训练方面拓展现有的合作关系,双方还同意在维和事宜开展新的合作。此次会谈双方主要是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和泰国国防部次长阿皮差-宾吉迪上将。

  简氏接着评论说,中泰两国都没有释放出有关此次会谈或协议的其他细节,但是根据简氏的理解,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双方此举与近期的导弹技术合作计划有关系,这一计划正在进行,或者泰国方面正在考虑进行采购。

  简氏文章还说,至于双方的合作计划,根据2009年签订的协议,中方正在提供技术,这份协议成为推动一系列火箭发射器和导弹研发的基础,这些武器着眼于未来十年的泰国武装部队而研发。这一计划还处于泰国防务技术协会(Thailand’s Defence Technology Institute, DTI)的监管之下,按照计划,在2012年之前将交付最初的武器原型样品——一款多功能火箭发射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