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震惊美韩:中国泄露朝鲜军方“惊天机密”!
www.wforum.com | 2011-01-24 20:41: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年,朝鲜每天都有几次高音喇叭对韩国一方的广播。最初的广播多是抨击韩国政府的,后来内容换做了朝鲜国内介绍及传统民族音乐,火药味明显减弱…… 然而,韩朝双方在非军事区埋设了数以百万计的地雷,有些是朝鲜战争期间埋下的,最糟糕的是,这些地雷缺少记录,人们已搞不清到底在哪儿埋了地雷。

  1953年,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停战,根据当时在板门店签署的合约,双方在三八线设定了军事分界线,并决定,三八线南北各2公里共约4公里的地带为非武装地带。南北军事分界线全长241公里,共有1291个黄色界标,向着韩国方向界标用英语和韩语书写,而向朝鲜方向界标则用朝鲜语和中文书写。如今非武装地带的韩国一方已将其辟为旅游区,接待海内外游客。今年年初韩国政府还宣布,将沿着非军事区韩国一侧修建自行车带,并修建公园和活动中心,让那里成为朝韩两国青少年活动的地方。不过,朝韩延坪岛炮战后,战争阴云笼罩在半岛上方,不知谁还敢去那里游玩?

  平静之下的重炮对峙

  50多年来,非军事区两边双方共部署着大约150万的兵力,这里成为世界上驻守军人最多的军事分界线。据韩国国家情报院评估,目前朝军在三八线非军事区一代部署有1.3万门火炮与多管火箭炮,其中,最让韩国军方担忧的是1100门170毫米远程自行加农炮和240毫米多管火箭炮。朝鲜远程火炮具有打到韩国首尔的能力。因为首尔离分界线太近了,只有50公里。专家直言,首尔如遭朝鲜首轮炮击,“打回30年前”的可能性确实存在。朝鲜远程炮兵掌握一整套 “打了就躲”和“打了就换阵地”的战术,并能在75秒内完成“发射—返回地下坑道”的全过程,而火箭炮打完全部火箭弹只需要44秒,就可以消失在地下坑道中了。

  韩国陆军对炮兵极其重视,陆军四分之一为炮兵,现任国防部部长就曾任第6炮兵旅旅长。韩国现役105毫米以上的中、大口径压制火炮有3000门左右,数量上远不如朝鲜,但其自行火炮所占比重大,且配备自动化侦查与指挥系统,因而其火炮具有机动性高,压制火力猛和精确打击能力强等优点,在战术技术性能上比朝鲜先进。

  除了大炮外,韩朝双方在非军事区埋设了数以百万计的地雷,有些是朝鲜战争期间埋下的,有些是其后几十年内陆续埋的,最糟糕的是,这些地雷缺少记录,人们已搞不清到底在哪儿埋了地雷。韩国一侧的地雷比较先进,有的跳雷会爆炸两次:先在地面上炸,然后弹到两米多高的空中第二次爆炸。仅2009年,韩国就有 1000多居民被炸死炸伤。在非军事区,人们经常可以看到被地雷炸伤、失去一条腿的野猪或梅花鹿在森林中跛行。

  “旗杆战”与“广播战”

  在非军事区韩国开放景点之一的临津阁,可以通过投币望远镜看到朝鲜的土地,一面硕大的朝鲜国旗高高飘扬。当年朝韩两国在旗杆的高度上各不相让,1954 年,朝鲜在“自由之村”竖了30多米高的旗塔,挂了一面足够大的国旗,每次升降都通过扩音器播放国歌,声音也是越来越大。韩国不甘心,于第二年在自己一方的“自由之村”竖起了48米高的旗塔。两年后,朝鲜的旗塔被换成了80米。三年后,韩国又换成了100米。又过了四年,朝鲜将旗塔加高到158米。据说世界上最高最大的国旗就是这个旗塔上的朝鲜国旗了。

  专家直言,首尔如遭朝鲜首轮炮击,“打回30年前”的可能性确实存在。朝鲜远程炮兵掌握一整套“打了就躲”和“打了就换阵地”的战术,并能在75秒内完成“发射—返回地下坑道”的全过程,而火箭炮打完全部火箭弹只需要44秒,就可以消失在地下坑道中了。

  渗透与反渗透

  上世纪70年代至今,韩国方面曾在非武装地带附近先后发现四条朝鲜地道。最有名的第三地道于1978年10月17日被发现,现已成为对外开放的旅游点。地道位于板门店南侧4公里,距离最近的韩方村庄只有3.5公里。

  地道长1635米,宽2米,高2米,能在1小时内通过武装士兵1万人。地道内壁是暗红色的花岗岩,地面是用废旧轮胎进行切割组装后铺成。在如此坚硬的花岗岩中开凿地道,还要在秘密情况下进行,艰难程度可想而知。韩国方面得到的情报,朝鲜像这样挖过来的地道约有数十个,但现在大部分未被发现。

  美韩双方对朝鲜的地下通道极为头疼,因为这些地道不但可以用于常规战争,也可以用于朝鲜方面的游击队渗透。朝鲜早年的游击队渗透让韩国方面十分紧张。 1968年10月,130名朝鲜突击队员攻入韩国江原道南部的三陟市和蔚珍地区,结果110人被打死,7人被俘,13人逃脱。1969年10月,朝鲜渗透人员在靠近南部边界的非军事区枪杀四名美国士兵。

  1970年4月,在京畿道的战斗中,三名朝鲜渗透者被打死,五名韩国士兵受伤。之后,韩国方面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朝鲜对于“非军事区”的渗透变得越来越困难。朝鲜挖地道的战术是受了越南抗美战争中越军地道战的启发,1971年,金日成提出挖地道南下的想法,“一条地道的作用胜过10颗原子弹”的说法也由此而来。

  其实,“深挖洞”,打造坚固完备的“地下工事系统”,是朝鲜独特的防御方针。朝鲜的大量军事指挥系统设在地下,甚至连政府各机关都有自己的“地洞”,这也是平壤地铁深入地下150米的原因。

  而韩国,至今仍保留有针对朝鲜的所谓“北派工作队”,目的就是同朝鲜武装渗透人员进行较量。此外,韩国陆军专门购买了一种小型无人地面车辆。这种 26公斤重的侦查战斗车辆,以9公里的时速行进,能全天候执行任务,除了可进入城市狭窄街区、下水道和洞穴等危险地带,还能搭载K-7式9毫米冲锋枪,以打击隐藏的渗透者。当年韩国陆军派兵探察被发现的地道时,曾因对方诡雷袭击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因此,这种小型无人地面车辆颇具实战价值。

  专家直言,首尔如遭朝鲜首轮炮击,“打回30年前”的可能性确实存在。朝鲜远程炮兵掌握一整套“打了就躲”和“打了就换阵地”的战术,并能在75秒内完成“发射—返回地下坑道”的全过程,而火箭炮打完全部火箭弹只需要44秒,就可以消失在地下坑道中了。

  珍禽异兽的乐园

  令当年的政治家和军事将领们没有想到的是,这片被铁丝网、地雷阵重重隔离的非军事区,在避免北南双方军队意外冲突的同时,意外的为不少濒临灭绝的动植物提供了一个世外桃源,今天的三八线已经成了植物的王国、鸟兽的天堂。

  这块区域里,包括了湿地、森林、山脉、河流和海岸线,独特的自然环境,不仅招来了来自俄罗斯、中国、日本乃至澳大利亚的各种候鸟前来栖息,还有梅花鹿、野猪、山羊甚至是黑熊出没。

  据调查,目前非军事区内共有约260种动植物栖息。30多年前就被认为已在朝鲜半岛上绝迹的丹顶鹤,竟然成群地徜徉在三八线的沼泽里,总数最多时达到 300多只。更令鸟类学家惊喜不已的是,有人居然在这里看到了朱鹮的身影。还有12只红白相间的朝鲜鹭,在三八线的一个小湖畔悠闲地漫步,它们无疑是全世界最后一群朝鲜鹭。黑脸琶鹭是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确定的“濒临绝种的“鸟类,全球仅存1000多只,而三八线附近的荒岛早已成为这种水鸟在世界上的主要繁殖地。

  在三八线,不仅有珍禽还有异兽。早在1998年,韩国国防部就有人在非军事区内多次拍到了东北虎的脚印,专家据此断定,在那里栖息的东北虎数量不下 4只。韩朝双方以前经常在这一带放火烧荒,以保证己方视线不受遮挡。但从上世纪90年代后双方放弃了这种做法,开始在非军事区的环境保护上进行合作。韩国的军人在部队食堂附近喂野猪剩饭,还把土豆挂在铁丝网倒刺上,在严寒的冬天喂斑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