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揭秘分析:北极熊重振雄风让欧美异常恐惧!
www.wforum.com | 2011-01-24 19:5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新网报道,俄国防部新闻局发言人弗拉基米尔·德里克21日向俄新社透露,俄空军远程航空兵图-95MS战略轰炸机完成在北海的巡逻,巡逻过程中进行了空中加油。德里克说:“1月19至20日期间,2架图-95MS涡轮螺旋桨式战略轰炸机从‘恩格斯’空军基地起飞,顺利完成了计划内空中巡逻的任务。”据他称,飞行持续了16个小时,在北海上方的中立水域进行。英国、挪威和丹麦空军的10架F-16飞机和“狂风”战斗机分别在不同的飞行阶段对俄战机进行跟踪监视。

  俄罗斯经历了苏联解体后十年的阵痛,终于在普京上台后逐步重振雄风。前苏联的军事实力曾经让西欧国家为之胆寒,其核武器数量和被称为“铁甲洪流”的装甲部队,让西欧国家胆战心惊,苏联与美国作为世界两大超级大国,两大阵营激烈对抗,实力势均力敌。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经过十年的“休克疗法”实力在为减退,以无力对欧洲和美国形成威胁。直到普京上台后,黑格勃的出身使其拥有强硬的个性,击败车臣分裂武装,加强中央集权,打击经济寡头,让俄罗斯恢复元气。

  在普京执政期间,俄罗斯对外政策趋于强硬,重整军队,加强武装力量的威慑力。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恢复了苏联解体后十多年,俄战略轰炸机在世界各大洋上空的例行巡逻。加强军队列装新武器,战略核潜艇得到新发展,洲际导弹改进也顺利进行,种种举止,都是为了重振俄罗斯雄风。

  梅德卫杰夫可以说是普京一手推上台的,其上台后执政的方针也基本沿袭普京时代。从对格鲁吉亚动武可以看出,经过普京8年执政,俄罗斯实力恢复非常大,其完全有需要向世界展示出自己的肌肉。

  虽然此次也是普京执政时期宣布恢复战略轰炸机在世界各大洋巡航惯例,但由此也可以看出,欧洲对于俄罗斯军事实力的恢复心存芥蒂。冷战时期被苏联核阴影笼罩的西欧对这些是记忆犹新,西欧各国纷纷要求美国提供核保护,欧洲俨然成为美苏两大超级大国争霸的前沿阵地,北约组织与华约组成军事对垒异常激烈。后来苏联的解体,让欧洲终于摆脱了时常笼罩在头顶上的核阴影威胁。

  恢复战略轰炸机在世界各大洋上空巡逻,是俄罗斯向世界宣布其实力恢复的开始,同时也是向世界声明,俄罗斯依然是世界强国。去年底,俄战略轰炸机闯进美日在东亚海域的军演区域,一度迫使美日军演暂停,此事件一出,世界各媒体纷纷关注。这事件表明,俄罗斯现在在世界上的实力同样可以让美国顾忌三分。

  继承苏联主要遗产是俄罗斯最终走出十年“休克疗法”的最根本保证,强大的军事实力,特别是核力量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安全的基础。而今,俄政治舞台在梅普联合的操作下,经济快速发展,军事力量重新焕发出北极熊强盛时期的气息。世界正在向多极化发展,俄罗斯完全可以凭借雄厚的工业基础和强大的军事实力作为其中的一极,俄罗斯的重新崛起将是牵制美国单边主义的重要力量,对世界格局的变化具有重大的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