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以合造电脑病毒 使伊朗核项目倒退数年
www.wforum.com | 2011-01-23 18:5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纽约时报》15日报道,“超级工厂病毒”(Stuxnet)是美国和以色列情报官员在以色列绝密的迪莫纳核设施内联合研发的,旨在破坏伊朗核项目。病毒在迪莫纳进行了两年的研发,随后被植入伊朗的核项目。这一行动被外界认为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网络攻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最近宣布,“超级工厂病毒”已使伊朗的核项目倒退了数年。

  据一些匿名的美国和以色列情报官员及计算机专家称,此次网络攻击是一次机密行动,由美国和以色列联手发起。报道指出,英国和德国也在知情或不知情的情况下为制造Stuxnet病毒提供帮助。

  据情报和军事专家称,两国计算机专家制造出这种病毒后,在以色列内盖夫沙漠迪莫纳核基地展开测试,以确保病毒能对伊朗核设施内的离心机造成有效破坏,并在去年11月成功导致伊朗约两成的离心机失效。这虽然没有完全摧毁伊朗的核设施,但却大大延迟了伊朗制造核武的时间。

  一名美国专家说:“要让病毒有效,首先要了解他们用的机器。这个病毒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以色列人进行过测试。”

  据了解,这种病毒有两个作用,一是让离心机失控,二是在离心机失控后仍向控制室传达正常的信号。按照设定程序,Stuxnet侵入离心机操控系统后,首先记录正常离心机正常运转时的数据。攻击成功后,离心机运转速度失控,直至瘫痪。为最大限度达到破坏效果,病毒同时向监控设备发送那些“正常数据”,令监控人员无法及时察觉。因此在伊朗发现离心机的问题时,已经有很多离心机失去了功能。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卸任前,美以启动这项计划。现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获悉后,下令加速实施。

  美以情报官员说,Stuxnet导致纳坦兹核设施大约五分之一离心机瘫痪。但一些官员认为,入侵行动只算得上部分成功,因为其他离心机工作正常。

  按照《纽约时报》说法,去年进行的攻击,似乎取得一定成效。伊朗铀浓缩项目2007年至2008年进展顺利,2009年以来几乎陷于停滞,可见Stuxnet病毒发挥重要作用。这也使得美国和以色列官员对伊朗核项目进展 “放心”起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6日报道,根据最新的西方情报报告,俄罗斯核官员已向克里姆林宫发出警告,称伊朗由于遭到计算机蠕虫病毒“超级工厂病毒”的破坏,如果强行按照伊朗方面规定的紧迫时间表在夏季启动布什尔核电站,那么有可能发生类似切尔诺贝利式的核泄漏事故。

  目前,俄罗斯核科学家正在向伊朗布什尔核电站项目提供技术援助,但他们对神秘的“超级工厂病毒”对核电站计算机系统造成的破坏感到非常担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