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听中国劝告:韩民众怒斥李明博“脑子进水了”!
www.wforum.com | 2011-01-03 20:06: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安事件”的46个韩军冤魂鸣声未断,延坪岛上又增添了几座新坟。现代潜艇是大洋底下的“游击队”,行动神出鬼没,对方难以捕捉,以致韩舰被击沉还搞不清是谁干的。“天安”出事海域,是朝鲜、韩国、美国、日本和俄罗斯潜艇都感兴趣的“热门点”,到底是谁的潜艇发动攻击还真的很难说。“天安事件”后,美韩一口咬定是朝鲜所为,于是连续举行大型军演、炮击,企图激怒朝鲜。由于庞大花费必须由韩国负责,首尔因此拨出了50亿美元的特别费用。

  愈演愈烈的军演、炮击,已经将韩国推入到战争状态,百姓得到的则是强烈的战争恐慌。韩、朝是同一个民族,两者之间的分歧是兄弟矛盾。李明博弃兄弟而和自己有历史旧恨和领土新仇的日本抱在一起,已经被韩民戴上“韩奸”的帽子。韩国几十年来苦心经营的经济成果,眼看就要化为乌有。死了那么多的人,还不知道是否找错了冤家;破了那么多的财,又没能够让韩国民众消灾。韩国民众对李明博听不进国际主流意见,坚持延坪岛炮击,故意制造事端十分不满,纷纷愤怒指责李是“脑子入水”。

  选民后悔当年投错了票

  李明博在竞选韩国总统时,正值经济低迷,百姓期望国家能有效改善经济。李当时高呼,如果他当选,将在任内实现“747目标”(年增长7%、 10年内人均收入4万美元,韩国成世界第7大强国)。这些口号被渴望改善经济发展的市民接受,李也因此获得大量选票,顺利当选。然而,李明博上任后,工作尚未开始,就立即宣布将“747”作“适当”调整。时至今日,广大民众已经意识到,不要说“747”,“638”都无法实现,许多选民纷纷后悔当时投错了票。

  李明博08年上台后,根本没有将经济发展作为首项任务,而是放弃前总统的“阳光”政策,加紧向美国靠拢。近期达成的“美韩自由贸易协定”,更是不顾民众的根本利益,大批进口美国的货品,特别是连美国人自己都不敢恭维的牛肉。协定生效后,包括问题牛肉等美国商品将毫无顾忌地直入韩国市场,冲击韩国经济。“协定”引发了大批群众走上街头示威,指李明博是美国人的干儿子,将韩国引向看得见的灾难。

  韩瞄准朝鲜 美意在中俄

  美韩军事演习的名目繁多,但目标却不同,韩国瞄准的是朝鲜,而美国考虑的是中国和俄罗斯,因为朝鲜根本不值得华盛顿动那么大的干戈。美韩今年进行的 5次大型军演,规模一次比一次更大。每次参加军演的人数都达到几万至10万人,连同其他后勤人员,韩国参加军演的人数达到至少40万。据测算,每次军演的飞机、战舰、炮车等耗油至少50万吨。连同炮弹消耗、演习人员的费用,每次演习至少花去10亿美元。李明博政府虽然拨出了50亿美元,但仍然填不满美国兵的“大胃口”。

  当前,李明博的敌视仍然在发酵,韩国在三八线边缘的高音喇叭天天向北半岛进行“心理战”。韩国还制作、散发了大量鼓动性极强的传单、向朝鲜市民“赠送”几百万个收音机,以便朝鲜市民“接受”首尔的“指导”。韩国希望“复制”美国当年策反波兰的做法,盼收奇效。然而,不管形势发展结果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朝韩关系恶化,半岛局势紧张,韩国其实是最大的“输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