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小时作战计划” 日本渲染着实是无知!
www.wforum.com | 2011-01-03 19:45: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朝日新闻》30日接连发表两篇文章,引述“中国广州军区相关人士”的话爆料称,中国已在2009年初制定“南海作战计划”,通过“海空军联合行动,在1小时内解除岛屿争端国家的作战能力”,还称“中国已就作战计划进行过几次演练”。

  日媒如此报道,实在是外行中的外行。南中国海争端问题中国一直奉行“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与各方签署相关协议,共同维护南海的稳定。日媒渲染“中国威胁论”企图离间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关系,拉拢东南亚各国一起对抗中国,但是东南亚国家并未上当。

  日本对于中国快速崛起心存恐惧,在东亚竭尽全力配合美国围绪中国,并且不断扩充自卫队军力,特别是近些年来,日本国内右翼势力空前活跃,军国主义死灰复燃。在历史问题上频频伤害曾被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亚洲各国人民。

  针对日媒渲染的“1小时计划”,从作战层面来看,根本不可能。众所周知,南海岛屿与我国陆地距离远,解放军缺少大型远距离兵力投送平台,海军航空兵战机从陆地起飞到达海南较远海域后滞空时间有限,实际难于发按作用,而周边各国可以获得陆上战斗机的支持,可进行长期抵抗。

  日媒在报道中提到:“据中国军方在去年初制定的“计划”,中国空军和海军部队将联合行动突袭对方军港,轰炸对方港湾设施和舰队,一小时内就能使对手丧失战斗力。之后,中国海军目前排水量最大、可搭载4架直升机的“昆仑山”号两栖船坞登陆舰将出面,协助中国军队强行登陆。与此同时,中国东海和北海舰队将阻止美国航母进入这一区域,防止美国介入。”这样的论调,实在是外行人的臆想,可以说是天马行空。

  当然,日媒这样渲染有其目的,那就是炒作“中国威胁论”,离间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可谓是不择手段。中国崛起已是世界所公认,对东南亚各国来说机遇大于挑战,合作共赢成为中国与东盟开展交往的前提,任何离间挑拨都不会得逞。中国的崛起同样也为日本提供了广大的海外市场,是日本近十年了经济复苏的最大动力。希望日本媒体认清形势,不要再做损人害己之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