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澳智库推演台海冲突 中美战机空中击落比1:6
www.wforum.com | 2010-12-31 19:1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8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政策研究所最新进行的一项兵棋推演显示,如果台海爆发武装冲突,美中战机的空中击落比率将为6比1,但解放军仍将有能力凭借战机数量优势击败美军。

  对此,澳大利亚政策研究所行动与能力项目主任安德鲁·戴维斯表示,即使美军的每枚导弹都能摧毁一个目标,但中国仍会有足够的攻击机幸存下来,从而破坏美国的加油机、指挥与控制、情报收集飞机。

  戴维斯称:“美军会失败是因为它会输给中国当前战机的出动架次及续航力。由于冲突爆发后半小时里,台湾地区的机场会关闭,因此美国所有战机只能从关岛或冲绳岛起飞执行任务。这样一来,美军战机在台湾海峡上空的部署时间就会非常有限。”

  对于美国海军战机应该从哪里开始行动的问题,戴维斯回答说:“问题在于美军航母能否到达离战场足够近的地方?自1995-1996年台海危机以来,北京政府一直在发展阻止航母战斗群接近中国的能力。而这也是基地成为问题的原因所在。兰德公司一项未正式公布的研究进行了这样的设定,攻击对中国军队所造成损失的数量与美军导弹的数量相同,但仍会有足够的力量幸存下来,加入空中加油机、P-3侦察机以及RC-135W情报收集机之列。

  报道称,这些分析促使戴维斯进行了长期研究,并且开始调查在空中力量问题上什么才是最为重要的,以及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未来如何。

  戴维斯称:“全球空中力量将需要远程、隐身、高空且能够一直沿用下去的战机。它们是区域封锁的基本资产。这些战机配备有强大的传感器,因此在其传感器阵列的覆盖范围内开展任何行动都是极其危险的。

  受此影响,戴维斯开始将注意力转向高续航力的无人机。按照他先前的估计,这些无人机不需要和B-2一样大,但要比F-15稍大。无人机将会提供高续航力,尤其是武器负载量不太大的情况下——类似于高度精准的小型炸弹。

  报道称,使用大功率微波、射频脉冲或激光的定向能武器,将成为这种无人机套件中攻击传感器与通讯装置的一部分。不过,戴维斯表示:“虽然有800亿美元的黑色预算,但我认为定向能武器不会取代高爆武器。”

  报道指出,现代空中力量的支持者认为,在科索沃和伊拉克开展的行动是先进科技的成功范例。然而,戴维斯质疑说,用少量现代化战机攻击较少的军事力量,这究竟是不是公平的测试。他说:“为了能够应对三流国家,我们耗费了大量资金。而致胜平台的效用却令人难以置信——仅仅需要少量这种平台,我们就能完全压制相对较小的力量。而且,人们可以随意操作,损失也会很小。”

  然而,在应对中国空军时,小型、高技术部队似乎并不妙。“中国有数千架多余的米格-21,”戴维斯说。他表示:“为什么不将它们制成无人机?如果一架中国飞机消耗掉F-35战机所携带四枚导弹中的一枚,那么情况会怎样。而且,如果中国装备这些无人机,就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威胁。尽管一架米格-21无人机不足以构成重大威胁,但如果中国一千架这种飞机,而我们仅仅拥有200枚导弹时,那么必定会招架不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