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首架隐形战机”出世 真实性引发海外炸锅
www.wforum.com | 2010-12-29 20:33: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爱国者》网站12月27日报道 题:隐形飞机之争,中国赶上来了吗?

  1990年,美国第一代隐形飞机YF-22和YF-23原型机试飞。中国追赶上来了吗?中国J-20隐形飞机的模糊照片在网络上流传,有人认为这些照片是假的,有人相信它们是真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些照片可能是中国政府误导策略的产物。

  但照片上的飞机符合第五代隐形飞机原型机的很多特征:轮廓分明的正面、三角形机翼和活动的横尾翼。

  中国J-20隐形飞机似乎是美国F-22战斗机的前半部分和俄罗斯T-50隐形飞机原型机后半部分的组合。

  J-20隐形飞机的出现让航空界震惊,这标志着中国空军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中国空军不再依赖俄罗斯或以色列的过时设计。

  这是否意味着美国空中主导地位的终结?在俄罗斯新型T-50隐形飞机首次试飞后,分析人士也发出了类似警告。

  五角大楼推迟了F35战斗机的生产,而中国明显加快了隐形飞机的研发。

  不过,J-20隐形飞机还没有试飞。F-22战斗机用了15年才投入前线服役。考虑到中国高科技的质量控制问题,J-20隐形飞机可能要10年,甚至更久才能批量投入使用。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27日文章 题:中国首架隐形战机准备起飞?(作者马克·汤普森)

  航空领域的行家们正在谈论中国军事网站上出现的一些据说是中国第一架隐形战斗机J-20 的模糊照片。中国的航空爱好者说他们拍摄到了战斗机进行滑行试验时的照片,而第一次飞行可能还要等几周时间。这是西方国家鼓吹加强空军力量的人所能梦想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或者是国防开支得以存在下去的叉—个自说自话的证据。

  看到这些照片,人们一半的兴趣是想确定这些照片是不是真的,或者只是在电脑屏幕上用软件做出来的照片。如果你认为这可能是真的,你就要思考这种飞机有什么用途,以及其他国家的空军该怎样对付这种飞机。《航空周刊》的比尔·斯威特曼说: “为什么中国需要一种短程的隐形飞机?任何需要这种战斗能力才能打击的目标离中国大陆都很远。”

  一些观察家认为这种飞机是确有其事,而且也早就存在了。有人指出:“中国有钱,也有工业技术、科技基础、动力和动机,当然还有30年来通过合法和非法途径搞到的美国研究成果这一优势。这些因素使中国有很大的空间来达到或者超过20年前的美国设计方案。”

  另一些人对此并不感冒。有人说: “我个人认为飞机是老手操纵的,装备了‘死光武器’,这也是航母杀手。”当然这是美国海军最大的担忧。如果中美之间爆发战争,可能就是因为台湾问题,而美国的航空母舰将是赢得这场战争的关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