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惊讶:巴国握有秘密武器 准备对以色列全力一战
www.wforum.com | 2010-12-29 19:3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以军向加萨发动铸铅行动将届两周年之际,以巴在加萨的武装冲突不断升温。连日来,以色列派遣战机和坦克轰炸加萨,哈马斯等巴人激进组织则向以境发射火箭炮,冲突造成多人死伤。以色列威胁将有另一次铸铅行动,哈马斯亦不甘示弱,声称准备好应战,并且暗示握有秘密武器。到底哈马斯是否故弄玄虚?

  以巴局势一向动盪,今年就特别多事,不过对哈马斯来说,未尝不是好事,从以军血洗加萨国际救援船,到以巴和谈破裂,哈马斯都有得益。今年五月底,以军袭击前往加萨的救援船导致九死,不但以色列陷入外交危机,加萨遭全面封锁也成国际焦点,生活在「大监狱」中的巴人惨况,受到国际关注,最终在国际特别是美国压力下,以色列撤销一些封锁措施,大部分物资得以运进加萨。巴人固然改善生活,管治加萨的哈马斯政府,更获可观经济援助。封锁放鬆,哈马斯会否像以色列指摘那般,把建筑等材料用于军事上,或走私军火进境,似乎并非没有可能。近期以巴在加萨武装冲突加剧,巴人火箭炮连绵不绝,反击力大增,不免惹来猜测。

  今日是铸铅行动两周年纪念,二○○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以军开始大举轰炸加萨,炸死一千四百名巴人,直至翌年一月十八日,以色列和哈马斯才签订停火协议。哈马斯辖下武装派别卡桑旅发言人前日说,哈马斯愿意遵守停火协议,但若以色列不停止侵略,哈马斯准备好全力一战,他并暗示拥有秘密武器。以军日前首遭来自加萨的Kornet导弹袭击,虽然击中坦克的导弹未有爆炸,没有造成伤亡,但着实令以色列大吃一惊。这款反坦克导弹由俄罗斯研製,伊朗亦有生产,以色列相信哈马斯从伊朗获取导弹,这也成为哈马斯武备库中最先进的武器。卡桑旅发言人指的是Kornet导弹,还是更厉害的武器呢?

  以巴九月初重开的和平谈判,由于以色列拒绝继续停建西岸犹太定居点而宣告破裂,一直指摘以色列并无诚意、反对和谈的哈马斯,可说有先见之明,威信提升。维基解密最近公开的美国外交密件显示,二○○七年哈马斯武力夺取加萨时,巴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曾向以色列求救,合作遏制哈马斯,阿巴斯陷入尴尬境地,哈马斯却因此更获支持。可以说,哈马斯乘乱一点点扩大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