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正告美国:一意孤行将无力阻止朝鲜下一步行动
www.wforum.com | 2010-12-29 19:01: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毋庸置疑,朝鲜半岛已经变成后冷战时代名副其实的的巴尔干。

  令人揪心的朝韩炮击事件看起来要告一段落了。当地时间12月20日下午两点半,韩国陆军冒着极其紧张的气氛在延坪岛进行了又一次火炮射击训练,两千多发炮弹向西南方的大海飞去,完成了上个月23号因朝鲜炮击而终止的训练。

  对面海岸的朝鲜军队不仅用猛烈地炮击打断了上一次训练,还对韩国这次的训练提出过严厉的警告,威胁将采取“第二次、第三次难以预测的报复措施”。不过,这次朝鲜炮弹并没有飞过来,人们只看到了朝鲜电视台女主播李春姬轻松的笑容,“这种卑鄙的挑衅,不值得每次都回应”,她说。

  朝鲜的表态一出,关注半岛局势的各方人士松了一口气。上个月在延坪岛发生的朝韩炮战,是朝鲜战争停火近六十年来最为危险的时刻之一。韩国军队试图向饱受争议的海区发射炮弹,以改变天安舰事件以来极为被动的态势,而朝鲜则直接向延坪岛上的兵营开火,造成死亡四人伤十余人的惨重事件。

  尽管出事之后各方都做了调停工作,但联合国安理会最终没有针对延坪岛事件做出谴责朝鲜的决定。在六十年前的朝鲜战争中,韩国是依靠联合国的支持才免于亡国的,而今年相继发生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事件,联合国安理会都没有站在韩国一方。这无疑会使韩国人特别是军方感到难堪和恐慌。因此,韩国军方下决心一定要这次倒霉的炮兵训练进行到底,以展示自己保卫自己的能力和决心。

  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承受的压力肯定不比韩国领导人小。虽然西方舆论广泛地谴责朝鲜击沉了天安舰,但如果事实真相不是这样的话,那么朝鲜肯定只能把天安舰事件当做“美帝国主义”和“南方反动政权”为取得发动战争的借口而策划的阴谋。金正日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很健康的人,所以,他今年确定了只有二十多岁的儿子金正恩为接班人,现在正在竭尽全力的为儿子创立接班的条件。

  在这个紧要关头,他既不能承受安理会的谴责决议,又不能退得太多而失去本国将军们的敬畏。在这一两难的境地中,朝鲜在上个月对正在“挑衅”的韩国军队实施了炮击,这虽然是个莽撞的行动,不过至少把对手打得十分被动,取得了军事上的胜利。但这一次训练韩国明显是有备而来,还准备了军舰、飞机等预备队,随时可能攻击朝鲜炮兵部队。朝鲜军方再想重演上次“打了就跑”的局面,是做不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