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给出暗示 菅直人慌了 琉球要回中国怀抱!
www.wforum.com | 2010-12-28 20:13: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0年12月26日,日本多数的政府高官已经从美国那里得到暗示,针对琉球人民要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和减少琉球人对基地负担的事情一直保持 “零回答”,让日本政府急的团团转。使得日本首相菅直人就普天间机场搬迁事宜向琉球县令所做出的两项许愿“减少对基地的负担和振兴琉球经济”变得苍白无力,让琉球人民心向中华大家庭更加紧迫。

  其实,美国是算准了现在的日本特需要美国的支持了,美国无论需要什么日本都要想方设法答应下来,不然,日本是不拥有琉球(冲绳)主权,没有美国的帮助,随时有可能被合法拥有琉球主权的中国要了回去。琉球自始至终不是日本的领土,是100多年前属于中国管辖下的朝贡国(相当于现在的中国主权下的港澳地区),中国历届政府都没有和日本军国主义签署过卖国条约,从国际法来讲,琉球的主权仍属于中国,日本首相菅直人对此是非常清楚的,也表示过深深的忧虑。

  日本政府不断侵犯琉球人民的感情,就拿教科书来说吧,自从清朝统治下的琉球王国被日本侵占以后,琉球人民争取回归中国的抗日不断,日本每隔十几年都要坑杀一批中国人后裔的抗日志士。琉球人民都不能忘记的,到了1945年,日本陆军总部认为被日军抓到前线的琉球人出工不出力,有的给美军带路,有的借机搞反抗日军暴行,于是,日本陆军总部为了纯洁和保存日本本土血脉为由,在即将撤离琉球前下令用琉球人挡美军的枪炮,在最后时刻枪杀了16万无辜的琉球人(都是中国人的后裔啊),加上美军攻打琉球时所战死、饿死、困死的都算上,死亡人数接近总人口的一半。然后呢,最近几年不断篡改教科书,要把过去不光彩的事情只字不提,让琉球人更恨日本人,日思夜想盼望得到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后回归中华大家庭。

  对日本国内民众来说,如果直接说出把琉球归还给中国的话让日本人的优越感心态变得狰狞,一时肯定转不过弯来。在中国政府没有步步紧逼的情况下,让琉球独立的话也使得很多日本人认为为时尚早,于是,让琉球回归中华大家庭是下下策,悄悄的策划琉球独立变得上上策了。

  纵观日本政府对琉球的态度就知道了,日本太需要琉球了,可是,在法理上理亏啊,日本和美国一样习惯了按照合同法办事,没有法理可以证明或说明琉球应该属于日本领土的话,中国向其所要,日本将会哑口无言,最后只能乖乖地交出主权。然而,让日本右翼分子在政府内大搞军国主义之风正盛的时候,正准备扩军备战的时候,要让其乖乖的交出主权显然是不可能。纵观中国所面临的美国压力,也太需要琉球了,当然了,这是中国人自己的祖产,尽管祖上很虚弱,在当时,面对强盗的强取豪夺无法用战争手段夺回,但是,琉球的主权自始至终铭刻着“中国”二字,今天,中国海军已经长大了,血浓于水的情怀让祖国母亲更加思念失散已久的琉球人民,慈母手中线啊,琉球。

  根据民主党的前众院议员喜纳昌吉发表的《冲绳的自己决定权》(未来社出版)著者中的内容,书中不断提醒日本政府要预防中国政府迟早会索要琉球主权的时刻,希望日本政府尽早策划“琉球独立”的多项预案。去年9月的时候,菅直人担任日本副首相兼国家战略负责人,当时的他,面对琉球人民强烈的反美反日情绪,面对有些琉球人从心底的呐喊“回归中华大家庭”的口号,面对琉球人民希望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出琉球等等问题,菅直人感到束手无策和万般无奈,说,“基地问题无论怎么做都无法让美国满意,也无法让琉球人民满意,真的不想接触这事”,最后,菅直人说了,“干脆让琉球独立算了”。很多人认为菅直人所说的话只是一时的冲动,其实不然,这是一批预案的中一项。

  2006年,美日两国政府达成一项协定,美军撤离普天间机场以及把驻扎在琉球的美国海军迁往关岛以后,就相当规模的土地还给琉球人民使用。可是,这是美国政府在试探中日两国政府和两国民意的反映,环保志愿估计,美国是在等中国政府主动来讨价还价,知道中国会索要琉球主权,美国没有权力把琉球的主权交给日本,只能拖着等待中日两国之间的矛盾最大化来取舍,这是资本主义国家的性质所决定的。所以,美军搬离琉球的基地越拖越久,琉球县令以琉球民意来回击日本政府,后续的琉球将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