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一片狼藉的弗兰格尔岛:俄罗斯北极疆域开发前哨!
www.wforum.com | 2010-12-28 19:38: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虽然缺乏经济头脑,在开疆扩土方面确实是行家里手,弗兰格尔岛就是俄罗斯在北极疆域扩张的大本营。

  弗兰格尔岛位于东西伯利亚海与楚科奇海之间,是北极地区动植物资源最为丰富的岛屿,而且油气资源不可限量。

  据说弗兰格尔岛在苏联时代就是著名的流放地;而俄罗斯政府近年来单方面宣布以弗兰格尔岛为基点对周边120万平方公里海域拥有主权!虽然此举遭到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的“强烈反对和抗议”,但俄罗斯人我行我素一点面子不给,连句“XX争议,XX开发”的场面话也不提,直接收入版图。

  既然岛屿是自家的,俄罗斯人当然不客气:军事基地和机场立即完工,科考工作立即展开;于是乎,岛屿南部地区变成了巨大的垃圾场:无数金属燃料桶污染了这块北极乐园。

  显然,在这里没有金属回收业,因为根本不会产生利润。至于环保清理工作,仅仅是个象征。

  许多人批评俄罗斯政府在弗兰格尔岛的环保工作,但俄罗斯政府的算盘更大:首先是我的,环保是后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