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核裁军不影响俄升级核武库 RS-24洲际导弹已列装
www.wforum.com | 2010-12-28 19:12: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参议院刚刚通过《美俄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与此同时,俄方针对自己的战略武器系统正加紧实施改进,俄战略火箭军一方面削减一个导弹师和19个导弹团,另一方面正加紧研制新型洲际导弹。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在12月17日庆祝“战略火箭兵节”时,俄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就表示俄正在研制新型洲际战略导弹。俄目前最先进的RS-24“亚尔斯”战略导弹已经列装,俄战略火箭军开始战备值班。负责研制新型战略导弹的“俄罗斯常规机械集团”总设计师阿尔图尔·乌森科夫在接受采访时称,去年该集团就接到了研制新型战略导弹的任务,但他拒绝透露研发这种新型战略导弹的详情。

  曾在苏联时期负责太空导弹领域事务并曾担任“撒旦”导弹试射委员会副主席的乌森科夫称,以苏联时期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从导弹开始研发到最终服役需要 8年时间,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可能需要10~15年的时间。但是他强调,如果能够有充足的资金以及人才保障,8年时间也是足够用的。

  当年乌森科夫亲自监督试射的“撒旦”系列导弹目前仍在俄军服役,只是已经接近了整体废弃的时候。这种“撒旦”导弹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正式名称是P-36MYTTX导弹。它能将8.8吨的弹头运到太空,美国威力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负荷仅为4.6吨,在它面前也要甘拜下风。正是由于它强大的攻击力,北约将它命名为“撒旦”,可见对它的畏惧之意。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研制的导弹正是要代替“撒旦”导弹。乌森科夫表示,新研制的导弹拥有10个分导弹头,到2050年前,它们都不会过时,将有效压制美国或者欧洲的反导系统。

  在新型导弹加紧研究的同时,俄战略火箭军也在进行转型。从2006年开始,该军就在进行削减部队员额的工作。在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刚刚进行军队改革的时候,多方就开始争论是否应该对扮演着俄战略安全支柱的战略火箭军进行削减。但最终的决定是,战略火箭军也要削减,并从2006年开始解散驻扎于阿斯特拉罕卡斯特市的1个导弹师和19个导弹团。俄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此前透露,该削减工作仍在进行,“它将是战略导弹军改革的重要内容”。

  俄“军事观察”网站一篇分析文章认为,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同整个武装力量一同在经历着变革,“这种变革令人鼓舞,但对于这支部队来说,目前一个最为重要的课题是尽快生产俄最先进的RS-24战略导弹,并让这种导弹尽快在整支部队中普及开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