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三航母会师东亚:老金暴怒,忍耐是有限度的!
www.wforum.com | 2010-12-27 19:06: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军队从27日起将连续5天在朝鲜半岛东、西、南23处地点实施海上实弹射击训练,但训练地点不包括延坪岛、白翎岛等与朝鲜存在争议的海域。

  军演密度史无前例

  韩国KBS电视台报道,西海的演习区域有格列飞列岛北方、鞍马岛西南方、黑山岛西南方等12处地点,东海的包括浦项东北方、郁陵岛金海等5处地点,南海包括陆地东南方南海海面、西归浦近海、巨济岛东南方等6处地点。演习将于31日结束。

  朝韩11月23日在有争议的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后,韩国的军事演习就一直没有停下过:11月28日至12月1日,韩美在韩国西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12月6日至12日,韩国军方在29处地点举行海上实弹射击训练;20日,韩国在延坪岛进行实弹射击训练;22日,韩国海军开始在东部海域举行为期3天的机动演习,陆军和空军则从23日起在京畿道抱川举行规模空前的冬季联合演习。

  朝鲜座谈炮战经过

  为纪念金正日同志当选朝鲜最高军事领导人19周年,朝鲜中央广播电台12月24日举办了一场座谈会,邀请多名参加延坪岛炮击事件的人民军官兵发表演讲。朝鲜国家电视台随后向全世界播放了他们慷慨激昂演讲的片段。

  座谈会上,朝鲜官兵称要向大家公开炮击事件的真相。一位朝鲜士兵表示,对于敌军向朝鲜领海发射炮弹的行径,朝鲜人民军官兵感到极度愤慨,他们接受作战指令后,向敌人进行了猛烈的还击。首枚炮弹击毁了敌军的观察哨所。看到敌人阵地彻底被摧毁、火焰四射的景象,朝鲜官兵高喊“万岁”,热烈祝贺胜利。

  还有一位朝鲜人民军官兵表示,如果敌军发动侵略战争,朝军将毫不留情地进行反击,实现祖国统一伟业。敌军应该知道,朝鲜的炮门仍然打开着。

  23日,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金永春在平壤举行的一场集会上说,朝鲜革命武装已准备好随时打一场基于核威慑力量的圣战。

  改称朝鲜为“敌方”

  同一天,韩国KBS电视台称,韩国政府决定在即将发布的《2010国防白皮书》中,把对朝鲜的称呼由“主敌”改为语气更加强烈的“敌方”。

  韩国国防部解释说,朝鲜已对韩国的安全构成巨大威胁,这种表述旨在向朝鲜发出严重警告,阐明韩国军队的“敌对观”。此番“敌方”概念只包括朝鲜政府和朝鲜军队,不包括朝鲜人民。

  韩国在1994年首次使用了“主敌”一词称呼朝鲜,在2008年的国防白皮书中,则称为“直接而严重的威胁”。

  美军加派航母赴东亚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12月26日称,鉴于朝鲜称已经做好打一场“基于核威慑圣战”的准备,美国决定加派“里根”号核动力航母赶赴东亚海域。目前美国在西太平洋已经部署了“华盛顿”号和“卡尔·文森”号两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即将赶来的“里根”号预计28号抵达。届时美国三个航母战斗群会师西太平洋,势必大大增添朝鲜半岛的紧张气氛。

  韩国总统李明博12月27日就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表示,面对朝鲜的军事挑衅,国民应当团结一致,不能互相推卸责任,更不能被朝鲜牵着鼻子走。

  朝鲜媒体:

  忍耐“是有限度的”

  新华社电 朝鲜《劳动新闻》27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对于韩国挑衅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如果韩国继续进行不知分寸的挑衅,“随时随地都可能受到严厉的惩罚”。

  为有效威慑朝鲜

  韩拟开发隐形战机

  新华社专电 韩国消息人士27日透露,韩国军方正考虑单独开发隐形战斗机,以“有效威慑朝鲜”。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炮击事件后,军方把新一代战斗机研发重点调整为开发隐形战斗机。

  “2015年至2020年开发出“韩国”型战斗机的基本概念正转变为开发隐形战斗机,以躲避敌方雷达系统……延坪岛炮击发生以来,这一概念正愈发具体成形。”

  这名消息人士说,韩国军方内部已经形成“共识”,即应当开发一种隐形战斗机,以对“朝鲜威胁”构成威慑,对朝方产生“严重心理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