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专家:中印边界存大隐患 可能重演1962年情况
www.wforum.com | 2010-12-27 01:14:5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11月29日,中印边界问题第14次特别代表会晤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方特别代表戴秉国国务委员和印方新任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妥善解决中印边界问题和维护中印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深入交换意见。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一名分析人士日前表示,由于中印边界纠纷问题仍未解决,这使中印两国关系随时可能出现紧张关系,甚至不排除逐渐演变为大规模冲突的可能性。

  法新社12月26日报道称,目前为止中印边境纠纷仍未解决,在此问题上,不仅中国态度坚硬,印度也在边境周围加强了自己的军事存在,包括额外投入数千名战斗部队兵力和装甲车,以及扩大前线空军基地等。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西蒙•威兹曼分析说,“尽管双方都声明说边界纠纷应该和平解决,但这仍然是一个难题。”他称,“如果一些报道属实的话,中印之间其实频频发生事故”。他还称,“随着更多部队和武器被投放到这个区域,这些小的事故可能会演变成大事故,甚至可能失控,导致那种类似1962年的恶劣冲突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