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公布运载火箭发射爆炸原因
www.wforum.com | 2010-12-27 00:58:54  中国日报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网孟买12月25日电(记者聂云)印度25日下午发射新型通信卫星GSAT-5P失败,原因是运载火箭在发射升空后不久突然爆炸。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5日下午,印度一枚搭载通讯卫星的运载火箭点火后不久便发生故障,火箭依照控制人员指令在空中“自爆”后坠入孟加拉湾。

  失事的运载火箭型号是GSLV-F06,火箭于16时04分在位于印度东南部斯里赫里戈达 视频:印度通信卫星发射失败火箭空中爆炸

  岛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点火升空,计划19分钟后将GSAT-5P卫星送入预定轨道。火箭搭载的GSAT-5P型卫星重量为2310公斤,是印度研制的质量最大的通讯卫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K?拉达克里希南介绍说,火箭在“发射45秒后失去控制,而后在离地约8000米的高空爆炸”。直播的电视画面显示,火箭爆炸后形成一个大火球,白色、黑色和黄色的浓烟如蘑菇云般在空中弥散开来。

  空间研究组织设立的事故调查委员会初步认定,火箭发射后,4台发动机中有1台失灵,仅有3台正常工作,致使火箭推力不足而无法正常飞行。调查委员会分析后发现,故障发动机中推进燃料调节器在密闭状态下流量系数明显偏高,这可能是生产过程中的疏忽所致,而验收和试验过程中均未发现这一安全隐患。

  此前也是因为工程师发现4台俄制发动机中的1台出现泄漏情况,发射日期不得不从预定的12月20日延迟到了圣诞节当天。

  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印度同步卫星第二次发射失败。8个月前,印度首枚装配国产低温发动机的D3型同步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失败。

  印度于1963年开始了自己的太空计划,希望凭此在空间探索方面减少对他国的依赖。2007年和2008年,印度先后成功将一颗意大利卫星和一颗以色列间谍卫星送抵预定轨道,使得印度在全球数十亿美元的商业卫星发射市场中分得了一杯羹。截至目前,印度已经在探月项目中投入了28亿美元,计划在2016年实施首次载人登月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