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新陆空演习:105种火力装备规模前所未见
www.wforum.com | 2010-12-22 19:1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22日宣布,韩国陆军和空军23日将展开历来最大规模的陆空联合实弹射击演训。此外,韩国海军22日起也在日本海展开4天的演习。

  韩国军方表明,演习目的是要向朝方展示军事实力。有分析指韩国此举如同测试朝鲜底线,为朝鲜半岛局势带来新考验。韩军警告,倘朝方在军演时再作出类似延坪岛炮击的“挑衅”,韩方将作报复。

  105种火力装备 规模前所未见

  韩国军方表示,这次陆空实弹演训将在朝韩陆界边界以南20公里的京畿道抱川市军用射击场举行,距离首都首尔不到50公里。演习只有一天,将投入 800名官兵,动员6架F-15K和KF-16战斗机、K-1战车、AH-1S攻击型直升机、K-9自走炮、反战车导弹和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等105种火力装备。

  路透社引述匿名韩国军官称,韩军过往在该地区进行过不下50次演习,但这次动用的武器规模前所未见,“在一般情况,我们会安排6部K-9自走火炮参与演习,但这次将有36架,我们将出动F-15战机与直升机。”

  韩国媒体援引军方消息报导说,22日的海上演习在江原道巨津东方海域举行,距日本海的朝韩海上分界线百余公里,参演部队有海军第一舰队的巡逻舰和驱逐舰等6艘军舰及“山猫”直升机。此次演习旨在防范“朝鲜潜艇南下”,并“模拟朝鲜巡逻艇发动挑衅时的情况”,进行舰炮和“火神”防炮射击。

  韩国国防部强调,22日起的日本海演习只是海军舰船的例行训练,与最近延坪岛炮击事件毫无关系,并非媒体所称的射击演习。

  韩军扩大演习 朝鲜沉默以对

  韩国周一刚在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演习,朝鲜当时“动口不动手”,官方传媒事前接连发表多篇措辞强硬文章,但军方在演习后却轻描淡写称“不值得”对韩国的“军事挑衅”作回应。外界关注韩军扩大演习规模,会否激怒平壤当局。

  尽管如此,韩军21日仍高度警惕,严防朝鲜“可能的报复行动”。当天,韩国在距离朝鲜3公里的一个海岛爱妓峰一带,时隔7年后再次点亮一个高达30米的钢制圣诞树。点燃圣诞树的举动对朝是敏感行为,朝鲜将其视为宣传战。

  报道称,韩军对西北岛屿地区、点亮圣诞树的爱妓峰一带、军事分界线(MDL)、东海岸等地区,都加强了应对态势。F-15K、F-4E、KF-16等战斗机在空中保持应对态势,世宗大王舰和独岛舰等宙斯盾舰也在维持警戒态势。

  报道同时指出,韩国军方认为,朝鲜也在加强警戒态势,在西海岸地区追加部署SA-2地对舰、地对空导弹,在韩军射击演习结束后也未收回武器。

  不过截至22日,朝鲜方面没有对韩方的新一轮演习做出任何表态。

  分析人士称,就目前来看,朝鲜可能不会对韩国发动攻击,最有可能的行动是同样举行火炮演习或者试射短程导弹。

  美警告朝鲜勿对韩国新军演作出回应

  美国白宫22日警告朝鲜称,韩国军事演习本来是“防御性的”,事先也充分地公之于众了,所以朝鲜没有理由对此作出回应。

  法新社指,韩国军方将于23日在朝韩边境附近进行一次有坦克和战斗机参加的大型地面和空中实弹演习,显然是为了震慑来自朝鲜的再次攻击,并将此次演习形容为“史上最大规模实弹演习”。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当天解释道,韩国新一轮军演事先已经对外做了通知,是透明的和带有防御性质的,“绝不应该引起朝鲜的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