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冲绳回归”数百机密文件公开 美日另有密约
www.wforum.com | 2010-12-22 19:0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报道,日本外务省22日公开了有关“冲绳回归”问题的近300份机密文件。报道指出,美日两国在冲绳问题上可能另外存在“密约”。

  报道称,在1972年美国将冲绳地区返还给日本前夕,日美两国政府间缔结了《冲绳返还协定》,规定日本向美国支付共计3亿2000万美元用于拆除核武器等。但日方今日公开的内部机密公函显示,除此之外,“两国财务当局就日本向美国支付6500万美元达成一致”。

  公函中还写道:“我方(日本)向国会表示,只向美国支付3亿2000万美元。同时,也通知美方避免提及6500万美元的事情”。报道认为,由此可见,日本曾经要求美国避免公布这一事实。

  围绕这一问题,当时的日本社会党等曾经在国会上指出,日本政府有可能与美国之间另有密约,并支付了与冲绳回归无关的、用于普天间基地和岩国基地改修等的其他费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