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印边界存大分歧:北京未将查谟和克什米尔当印度
www.wforum.com | 2010-12-21 20:5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称中印边界长度存分歧!!

  中国忽视1600公里的边界,未将查谟和克什米尔算作印度领土

  中国总理温家宝印度行之后仅仅几天,中国已经制造了另一个争议,给中印边界争端增添了一个新的意外变化。中国官方媒体的一篇报道将中印边界描述为2000公里长,忽视了两国边界中的另外将近1600公里。根据印度方面的描述,中印边界长为3500公里。

  中国显然没有将这段将近1600公里长的边界视为同印度的边界。这条边界的一边是查谟和克什米尔,另一边是新疆和西藏。

  这家媒体对该边界问题的提法是基于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在温家宝访印之前召开的一个官方吹风会。

  温在访印期间说,中国和印度已经建立了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以进行对话与沟通。温还表示,边界问题是历史遗留下来的,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印度西北部一邦。查谟和克什米尔邦是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一部分,这个地区自1947年印巴分治以来一直是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一片有争议的区域。位于印度次大陆西北部克什米尔地区南部。该邦以山脉为主要地形,包括哈拉和林山和喜马拉雅山脉的片断。克什米尔的拉达克区大半位于此邦内。另有两块低地区:查谟平原和肥沃而人口稠密的克什米尔谷地。该邦人民大多数是穆斯林,不过,查谟区东南部主要是印度教区,拉达克区东北部人民大多信仰佛教。以前就是一个王邦(19世纪40年代创建),甚至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为争夺整个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权时,仍在1947年成为印度一邦。1949年建立停火线,此后该线被视为与巴基斯坦行政区之间的国境线。现今此区的紧张情绪依旧高涨,1965和1999年曾发生过边界冲突。夏季首府是斯利那加,冬季首府是查谟。面积101,387平方千米。人口10,069,917(200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