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美俄彻底撕破脸:韩国玩火不要命 朝鲜不宣而战!
www.wforum.com | 2010-12-19 19:4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军方20日决定当天在延坪岛附近海域举行实弹射击训练。韩联社报道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韩国延坪部队预定于当天进行海上射击演习。演习将在“北方界限”以南的海域进行。而韩联社引述韩政府消息人士称,朝鲜军方已对西部沿岸的炮兵部队提升警戒级别,部份战斗机也已经移出了飞机库,正在候命。

  联合参谋本部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延坪岛部队预定于当天进行海上射击演习。演习将在北方界限以韩国方海域进行。具体演习时间还需要看天气情况后做出最终决定。目前延坪岛上有居民、记者、消防人员、重建人员等280人居住。

  延坪岛海军陆战队将在延坪岛西南方向长40公里、宽20公里的海域进行射击演习,将会动员K-9自行火炮、105毫米的榴弹炮、81毫米迫击炮等武器。

  韩联社报道,射击演习很可能在上午11~12点举行。韩军方在决定具体演习时间之后,会于演习前1-2个小时通知延坪岛居民。

  坚持操炮

  就延坪岛射击演习,尽管朝鲜反覆要挟,中国和俄罗斯表示反对,但是韩国政府和军队当局决定早则20日就开始进行。

  韩国国防部高层人士19日接受韩国《朝鲜日报》记者采访时就延坪岛射击演习表示“一定要打,天气是关键。”

  该人士表示坚决进行演习的意志说:“延坪岛炮击演习是37年来每月一直进行的主权行为。过去朝鲜王国时期,因国力衰弱时任由强国摆布,但现在我们不是那样的国家。”但有记者问“如果天气不好,是否延期”,他表示“是的”。政府消息人士说:“预测20日天气好,但早晨有上雾的可能性。只要雾散开,20 日一定要进行演习。”天气是炮击演习的关键,云和雾就是两大变数。

  青瓦台高层人士也表示,“延坪岛炮击演习属于我国主权范围,不会受联合国安理会讨论的影响。”他接着说,“据我所知,除了天气外,我军将不会考虑其他任何变数,继续按计划进行演习。”

  军队方面已安排医疗队保持紧急投入态势,空军F-15K 及 KF-16战机也做好出击准备,同时驻韩美军对北情报分析及通信、医疗人员等20名也已安排在延坪岛执行任务,射击演习业已准备就绪。

  另外,联合国安理会于20日凌晨1时10分(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05分)紧急召开会议,商讨朝鲜半岛问题。据安理会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安理会成员国之间的分歧仍未缩减。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持续,韩国军方无视朝鲜多次作出强硬警告和国际社会外交斡旋,坚持如果天气许可,最快周一在延坪岛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朝鲜军方据报已提升西部沿岸炮兵部队警戒级别,战机也在候命,应对韩方的演习。

  韩国军方周日确认,推迟的延平岛海域实弹军事演习,取决于天气情况,会于周一或周二举行。

  有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官员表示,韩方不会因为国际社会以及其他国家的外交压力,或者是朝鲜的威胁,而取消这次军演。

  而韩联社引述韩政府消息人士称,朝鲜军方已对西部沿岸的炮兵部队提升警戒级别,部份战斗机也已经移出了飞机库,正在候命,应对韩国即将在延坪岛海域举行的实弹演习,令朝鲜半岛局势更加紧张。

  朝鲜官方电视台周日报道了外务省之前一天发表的声明,再次向美国发出警告。声明说,美国唆使韩国发出挑衅,朝鲜将与美国清算由此引起的极端事态及其后果。劳动新闻也在周日发表评论文章,警告韩国实弹演练的后果。

  朝鲜或强硬应对

  中国人民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黄大慧向香港文汇报记者表示,此前的多次摩擦已令韩朝的关系接近“临界点”,如果韩方坚持在争议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则朝鲜极可能会有强硬的应对措施,从而使半岛局势失控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黄大慧指出,作为韩国同盟方的美国的态度,将极大地影响该地区局势。他认为,某种程度上,美国希望半岛局势呈紧张状态,这会使其在此区域的重要性加强。同时,美方不希望看到朝韩爆发真正的战争,这并不符合他们的东亚战略,从美国官员近期频繁穿梭于朝韩之间能看出,美方也正在积极斡旋。

  军事评论员宋晓军表示,作为武器出口大国,韩国正试图通过一系列强硬的手段来“找回面子”,他们玩的是“非常危险的战争游戏”。美韩频繁的联合军演,已令朝鲜的经济建设和体制均处在高压的战时状态。

  内地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亦指出,韩国对试射计划的坚持,将对其造成极大的刺激。

  华称千钧一发俄批美阻磋商

  另据港媒报道称,朝韩关系紧张,令东亚隐然出现一方为中俄、一方为美韩日的两个阵营。俄罗斯建议安理会周末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危机,但会议最后要到今天凌晨才举行。俄国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批评,美国作为本月的安理会主席拖延会议。他期望安理会向两韩发出“无法容忍局势继续紧张”的信号,呼吁外交斡旋解决争端。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朱锋教授表示,朝韩目前都各有盘算,朝鲜是要利用传统危机政策,争取谈判筹码,至于韩国则是民选政府,要考虑国内大批保守选民反应,“不能被朝鲜就这么吓”,取消这次实弹训练。

  新华社记者周末曾登上延坪岛,称当天天气良好,风浪也不大,惹来韩国政府藉故押后军演的猜测,有分析甚至怀疑,今次韩国军演同意让美军人员参观,是想把美国“拖落水”,牵制朝鲜。

  饱受战火威胁的延坪岛,岛上逾千居民已逃离家园,只有约100人仍然留守,呼吁朝韩让他们和平生活。

  安理会商朝韩危机 陷严重分歧

  据凤凰卫视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应俄罗斯要求,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外交人士透露,俄罗斯要求安理会召开特别会议,并希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立即派遣特使走访朝韩,折冲出紧急措施,以和平解决朝鲜半岛当前危机。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8日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双方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杨洁篪强调,目前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甚至可能进一步恶化。

  外交人士说,俄罗斯是在送交安理会其他14个成员国的草拟声明中,提出这项要求。声明中呼吁南朝鲜展现最大自制,寻求恢复对话,并经由和平外交手段,全力解决造成两韩分歧的所有问题。

  外交消息指,五个常任理事国在是否公开谴责朝鲜,存在分歧;美国、英国、法国以及日本,都支持谴责平壤,但中国与俄罗斯不赞成,认为应敦促朝韩,避免采取加深危机的行动。外交消息指,提出开会的俄罗斯草拟声明,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派遣特使到朝韩,敦促双方和平解决争端,并要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但美英法日等四国不接受。而英国草拟的声明,就谴责朝鲜近日的举动,敦促平壤克制,但遭中俄拒绝。

  根据原定计划,闭门会议达成共识后,安理会才举行正式会议。韩国表示,一旦恶劣天候转好,将按计划在延坪岛实弹演习。朝鲜则警告,一旦演习举行,将招来“灾难”。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接近延坪岛海岸的部队,已升高战备状态。

  韩国政府陷入最尴尬的境地,可谓内忧外患,一举一动对韩国都将是致命的。坚持实弹射击已经远远超出了朝鲜的承受能力,美国已经躲到了幕后,出谋划策煽风点火,韩国真要被美国忽悠成炮灰吗?!太杯具了!

  以朝鲜的行事风格,此种情形突然来个不宣而战是完全有可能,朝鲜如果避开美军对韩国的某些要地进行打击,半岛战争或将以代理人方式重燃!美国一系列动作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明哲保身的打算,但提供强力的军事支持那是必须的!事情的发展貌似十分明了,韩美最后一次集结其他国家对中国施压,要求谴责朝鲜,中国抱团俄罗斯紧急应对,一步输步步输,中俄不会妥协,所以安理会才会争得不可开交!

  接下来韩国的实弹射击已经开始,局势或将失控!看谁能玩过谁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