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台合作机密首度曝光:美曾在台南部署核弹
www.wforum.com | 2010-12-19 19:1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AIT(美国在台协会)“美国人在台湾的足迹”展出的照片和文件,有近半数与军事合作有关。

  负责筹划的AIT技术组陆军武官,花了2年多的努力,终让许多当年机密首度曝光。

  1974年美军太平洋防卫司令部的机密文件指出,“部署于台湾台南空军基地的核弹,将移往菲律宾克拉克基地”。

  另一份最高机密(Top Secret)指出,上世纪五十年代末至六十年代初,美国中情局及特战部队决定将台湾当成前进作战基地,派遣情报人员深入柬埔寨、老挝等地,经由东南亚支持秘密行动。

  此外,为支持驻扎在越南的“研究与观察小组”(SOG)任务,越战期间共有81名台湾“黑蝙蝠”中队机组员,被纳入SOG“第1131特别活动中队”特战单位,与美国共同执行“南星计划”。

  根据文件显示,被列为高度机密的美军特种部队,1957年首度抵达;1960年“A-26”分队甚至移防台湾,驻扎桃园龙潭,对台湾军队提供密集的进阶训练。

  1965年,美军第七心战大队也派“台湾分遣队”驻台,并与台湾的“总政战部”持续举行联合演习至1973年为止。

  不少联合演习的珍贵手稿也首次曝光。1963年2月在屏东举行的联合“天袭”演习,在美军要求下改名为“天兵三号”;同年10月的联盟空降作战“天兵四号”演习,台湾军方将上呈“大签”给蒋介石说明演习结果,附件则是手绘的军力组织表、兵力部署图和前进动线图。

  除了文件外,许多当年撤离的美军,知道AIT要办回顾展,也慷慨捐出私人收藏,包括当年挂在美军协防台湾司令部门口的“部牌”,以及获台湾当局颁赠的勋奖章,和当年在台湾服役的兵籍资料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