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全军下令禁用U盘 以防被"维基解密"泄密
www.wforum.com | 2010-12-19 18:3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为防止军事机密泄露,美国军方近日下令禁止全军使用USB存储器、CD光盘等移动存储介质,违者将以军法论处。

  美国空军网络部门指挥官理查德•韦伯少将本月3日发布“网络控制令”,要求所有人员“立即停止在所有系统、服务器和连接国防部秘密网络的电脑上使用移动存储介质。”报道称,美军其他军种也收到类似命令。

  报道称,军方此举是为防范军事机密再次被“维基解密”一类的网站泄露。早在两年前,美国军方曾下令禁止使用移动存储介质,理由是防止病毒传播。但由于禁止使用移动存储设备给军方数据传输带来很大麻烦,今年2月,该禁令被取消,结果为“维基解密”大开方便之门。从今年4月开始,“维基解密”网站陆续公开数十万份有关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军事文件。经美国军方调查,文件的泄露者是曾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情报分析员布拉德利•曼宁,作案工具就是移动存储设备。他从军方网络下载大量机密文件,并刻录在一张标为“Lady Gaga”的CD中,之后他将机密文件传输给“维基解密”网站。

  “维基解密”事件发生后,美军方采取大量措施,一份8月份内部报告显示,五角大楼已限制所有机密电脑向移动设备复制文件的权限。目前,美军大约60%的计算机与主机安全系统连接,监视任何异常行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