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京笑出声:俄对日再出一招,令菅直人狂晕
www.wforum.com | 2010-12-15 21:5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的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当地时间12月13日,舒瓦洛夫访问了俄日间存在争议的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中的国后岛 (Kunashir)和择捉岛(Iturup)。 据法新社报道,俄方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发言人向法新社告知了此事。该发言人说,舒瓦洛夫在俄[政府高官和企业家的陪同下,前往岛上视察了俄罗斯政府在岛上建设的工程,工程建设将持续到2015年。 据信舒瓦洛夫表示,“一个地区社会经济方面的成功,是建立在当地基础设施发展、小型企业间增强竞争”的基础上的。他说,“地区间的竞争氛围应该是友好的”。

  这是继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月视察国后岛后,俄联邦政府官员再次视察北方四岛。此次视察被视为意在展示俄罗斯独力发展北方四岛的坚定决心,同时包含了牵制日本政府抗议上次视察的意图。 梅德韦杰夫11月1日登上国后岛,这是俄罗斯国家元首首次对北方领土进行视察。其后俄罗斯首相普京也在本月6日在哈巴罗夫斯克举行的最大执政党“统一俄罗斯”的会议上强调将极力加强国后岛和择捉岛等远东地区的机场设施,并称:“那是我们俄罗斯的领土。”日本首相菅直人立即就舒瓦洛夫的访问做出回应,表示“失望”。据信菅直人说,“这很令人遗憾”。他补充说,日本[外交]部已向驻东京的俄罗斯大使馆表示抗议。

  舒瓦洛夫表示,他此次到访国后岛,是因为接到了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下达的私人命令。此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11月1日登上国后岛视察,成为前往当地视察的首位俄罗斯首脑,这一据举动引发了日本的不满,日本首相菅直人就此事提起抗议。但俄方表示,南千岛群岛是俄罗斯领土的立场不会改变。俄方同时希望与日本加强经济合作,而非将关系停留在领土争端上。

  虽然俄日最近几年并没有因为南千群岛的问题上大动干戈,但是日本一直有收回难千群岛的野心并一直使用糖衣炮弹的手段在岛上进行渗透,近几年由于岛上经济落后一部分俄罗斯人陆续迁出了南千群岛,如果岛屿没有本国的居民居住那么无形中就削弱了俄罗斯对于南迁岛屿的实际控制力度,俄政府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梅德韦杰夫和舒瓦洛夫亲自前往一是为了宣誓主权,二就是在考察岛上经济加快基础建设让南迁群岛的经济和交通环境取得大的改进。

  此前日本高官高调宣称菅直人将视察日俄争端的岛屿,日本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为了挽回自己的面子,回敬梅德韦杰夫对南千岛群岛的访问,也就是想报复俄罗斯,宣示日本对南千岛群岛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暗示俄罗斯趁早放弃对日本的侵略的行为,意在警告俄罗斯,日本始终把南千岛群岛的回归放在国家核心利益位置上,但是菅直人却没有实现自己的诺言,只是在靠近南千岛群岛的日方岛屿上远眺南千岛群岛,这足以显示出菅直人的底气不足,不敢得罪俄罗斯了吧!令人吃惊的是俄第一副总理再次访问南千岛群岛,上次梅德韦杰夫访问南千岛群岛的阴影还没有在菅直人脑海中驱散,但是俄第一副总理却再次访问南千岛群岛,俄罗斯的这一招一定会给菅直人雪上加霜,令其大恼之极,俄罗斯的这一招,确实太厉害了,希望中国政府能够以后能够多向俄罗斯学习学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