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十分的不爽:中国庇护朝鲜,何处才是终点?
www.wforum.com | 2010-12-13 19:22: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朝鲜攻击延坪岛和公开铀浓缩等造成韩半岛危机状况,中国继续庇护朝鲜,情况令人担忧。从最近访问朝鲜的外交事务国务委员戴秉国和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面谈过程来看也是如此。

    金委员长坚持“韩国挑衅攻击”的立场,戴秉国国务委员以“口头说辞(lip service)”水准请求对(军事挑衅)加以自制。戴秉国在延坪岛事件之后来韩,向李明博总统提议重启六方会谈但遭到了拒绝。但是中国政府表现出公开提议等单方面姿态。中国对于韩朝的态度截然不同。

  戴秉国访问朝鲜之前,为了阻止朝鲜的挑衅,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通话中强烈敦促中国发挥积极的作用。但是胡主席对于朝鲜的挑衅行为仅作出“口头说辞”批评。加上中国不顾韩美日三国公开拒绝的意思,作出想要推动六方会谈团长紧张磋商的举动。在戴秉国和金正日面谈后,朝鲜外务相朴义春阐明称“将加强核遏制力”。中国不仅没有批评,反而似乎表现出配合朝鲜的姿态。

  令人担心的是,中国庇护朝鲜的姿态别说遏制越来越好战的朝鲜的挑衅,反而更加助长其气焰。中国开口闭口强调“重要的是韩半岛的安定”。但是中国对于和平破坏者朝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反而要求受害者韩国忍耐。中国希望韩半岛局势恶化,东北亚地区出现新冷战胶着的情况吗?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相信,中国政府会坚持“新冷战有损中国国家利益”的立场。但是从中国的行动来看,甚至令人觉得这样的信任是误判。中国应该铭记奥巴马总统“中国继续庇护朝鲜,中国也将陷入危险”的忠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