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服软:美防长下月访华 曝上次欲访问中国遭拒
www.wforum.com | 2010-12-09 20:40: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路透社12月9日报道,在日本做短暂停留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防部长盖茨下月将赴中国访问。中美关系现在的难点之一在于,两国之间缺乏军事接触和往来。过去几年两国军方之间的关系时断时续,这对我们双方之中的任何一方都没好处。”

  路透社评论说,盖茨访华的时机,正值美中两国试图修复关系之际。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关系连续遭受台湾问题和军演争吵的打击。与此同时,中国宣布中方一个军事代表团周四赴美。官方媒体说这是常规防务对话,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将出席双边第11轮防务磋商。自华盛顿宣布一项对台军售后,北京就把与美国的军事关系冷冻了起来。

  此后,美中防长直至今年10月才进行了首次会面。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盖茨早就想访问中国了,但上次五角大楼筹划的访问遭到了北京的回绝。目前双方尝试让一切回到正常轨道,也是为了赶在中国领导人下月访美前修复双边关系。

  此外,马伦9日在日本再次就朝鲜半岛问题向中国表达不满。马伦说,“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比世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大,这也是作为世界大国的责任。希望(中国)注意到这个呼吁,并做出行动。”8日,马伦在韩国时也不断重复说“中国的责任”、“中国要改变态度”,他的这一强硬表态被世界媒体广泛报道。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指责中国的那些人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了哪些积极努力?军事威慑不能解决问题,只会加剧地区的紧张局势。中国的朝鲜半岛政策是符合各方和长远利益的。我们反对任何有损地区和平稳定的行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