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日军演以中国为假想敌在东海演练扫雷
www.wforum.com | 2010-12-08 18:4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联合军演已进入第5天,继军演首日即针对中国进行过训练之后,日本媒体有消息称,美日两国5日曾再次以中国作为“假想敌”,在东海举行了大规模的“扫雷训练”。

  日本时事通讯社12月8日报道称,美国太平洋舰队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在7日举行的演习中,利用美军的“REMUS100无人水下航行器”在东海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扫雷训练”。据称,此次训练主要是针对中国为美军设定的“反介入战略”而进行的。同时,美日两国以在中国作为“假想敌”,设想“台湾形势危机,中国大陆在台湾岛周边已部署大量水雷”,“美日两国如何应对”等训练目标。

  据美太平洋舰队消息人士称,此次训练中使用的“REMUS100无人水下航行器”能够在水下110米进行定位、识别,同时用影像记录了沉船及残骸区域的情况,并可以精准地进行水雷探测。报道称,位于日本长崎佐世保基地的部分美海军登陆舰目前已搭载该型号水下航行器,并已于5日开始在美日联合军演中投入使用。

  报道还称,早在2009年12月份,美太平洋舰队在位于日本神奈川的横须贺基地,已经向日本海上自卫队干部详细介绍了这种“REMUS100无人水下航行器”的机能和使用方法。另外,在此次联合“扫雷训练“中,日本海上自卫队MH53型扫雷直升机同时搭载于美军登陆舰,为“扫雷训练”提供“全方位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