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向西太平洋派出第二支航母战斗群 举动罕见
www.wforum.com | 2010-12-07 19:2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一水域两艘航母

  东北亚风云紧急声中,在“乔治·华盛顿”号之外,美国再宣布派遣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战斗群,浩浩荡荡驶往西太平洋巡弋。

  这是该航母五年来首次前往西太平洋海域。同行的还有美国最新的“宙斯盾”驱逐舰“斯托克代尔”号,并配属了其他飞弹巡洋舰、飞弹驱逐舰等。

  “第1航母打击群”悄然现身

  “卡尔·文森”号航母以及美军第一航母战斗群旗下的3艘战舰近日驶离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附近的“北岛”海军基地,进行为期3周的

  军事训练,并按计划前往美国第七舰队和第五舰队所辖区域执行任务。

  据悉,第七舰队执行任务的区域主要是印度洋和西太平洋水域,而第五舰队执行任务的区域主要是南亚和中东地区。

  这支“第一航母打击群”此次任务重点是海事安全及区域安全合作,目的在于强化区域安定,让区域内的盟邦充分了解美国“美国对区域安全之重视”及“对信守承诺之决心”,同时也是展示实力以遏制潜在冲突。

  舰队没有说明这个打击群是否将参加美日联合军演,只说是“例行部署”,并称与朝鲜半岛情势无关,而是在朝韩炮击前已排定。

  “两艘航母携手”非常少见

  据报道,“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从日本横须贺出港时,指挥官绝口不提朝鲜半岛,只说“这项计划早已排定”。

  这次“卡尔·文森”号出航,说法有些类似。美国在非战争时期派遣两个航母打击群出现在同一海域,非常少见。

  “卡尔·文森”号与长期部署在东亚的“乔治·华盛顿”号同型,都是排水量10万吨以上的“尼米兹”级。

  舰上载有约90架飞机,包括四个中队的F-18“大黄蜂”战机、各种电子作战飞机、运输机、反潜直升机等。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

  “卡尔·文森”号是美国十艘核动力航母之一。由该航母领衔的航母编队号称美军“第一航母战斗群”。

  除了“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还包括“邦克山”号巡洋舰、“斯托克代尔”号驱逐舰、“格里德利”号驱逐舰以及第17航母舰载飞行联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