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脑残要大打核战 针对中巴兴建数百大型核掩体
www.wforum.com | 2010-12-07 18:5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巴基斯坦观察家报》12月5日报道,为了应对来自巴基斯坦与中国的潜在战争威胁,印度已经开始在大型城市和军事中心建造核掩体。在这一军事计划之下,印度将建造数百个地下大型核掩体,用以防范巴基斯坦及中国方面可能实施的“核打击”。

  据悉,印度的核掩体将在首都孟买、第四大城市金奈,以及加尔各答市区沿着地铁线路实施建造。一些大型掩体可容纳多种必备设施,其中包括指挥部、控制中心、医院和训练中心等等。如果发生战事,每一个大型掩体都能够容纳多达8000个人;特别的掩体将被设计为在遭受核袭击时,专供包括总统和总理在内的印度政府各级高管所使用。

  近期,印度军队之中盛行一种新的战争学说,称印度可能同时面临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双面打击;而印度方面也一直在致力于增强其军事能力。印度国产核动力潜艇“歼敌者”号将在2年内开始威慑巡航,从而完成印度陆基、空基和水下三位一体战略武器投送体系的构建。印度海军上将司令威尔玛表示,拥有陆基,空基和水下投送的战略核导弹后,印度才真正拥有三位一体的核力量。他说:“我们明确承诺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但我们拥有了‘歼敌者’号;也就是说我们三位一体的体系已经建立,我们必须尽可能有效的使用它。尽管有一些小的阻碍,但‘歼敌者’号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并将在2012内投入使用。”

  早前有报道称,印度12月2日成功发射射程达290公里的“布拉莫斯”导弹。它能在最低10米的高度巡航飞行,并在最后阶段突然跃起俯冲攻击目标。相比其他国家的现役巡航导弹,“布拉莫斯”的最大优点是速度高达2.8倍音速,是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的3.5倍。目前,印度已经拥有或正在研制过程中的核导弹家族包括,“烈火”系列导弹、“大地”系列导弹、海军“丹努什”导弹,以及“萨加里卡”潜射型导弹。同时,新德里方面也计划在未来5年之内,花费 300亿美元购买来自俄罗斯、以色列、欧洲国家及美国的先进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