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这下杯具了!阿三学艺不精 难将俄核潜开回国
www.wforum.com | 2010-12-05 23:37: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海军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将从俄罗斯租借的“猎豹”号核潜艇开回国内。不过,由于派往俄罗斯的约100名学员至今没学会如何驾驶核潜艇,“猎豹”最早也要到明年夏天才能开回印度。印度指责俄罗斯教官“不用心”,但来自俄罗斯的声音则称,印度学员没好好学。

  根据2004年俄印达成的秘密协定,俄罗斯向印度出租“猎豹”号核潜艇,租期为2011-2020年,租金6.5亿美元。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 11月30日报道称,早在8月底,整修一新的“猎豹”号就进入堪察加半岛的雷巴契海区进行航行测试,原计划它应该在12月起程驶往7000海里外的印度维沙卡帕特南基地,那里是印度最大的潜艇基地,停泊着该国唯一国产“歼敌者”号核潜艇。

  然而人员培训上却出了问题。根据印度军方计划,印度派出近100名军官和水兵前往俄罗斯共青城造船厂受训,结业后由他们亲自将“猎豹”号从俄罗斯开回印度。之后这批受训艇员将在“猎豹”号及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上服役。按照约定,俄太平洋舰队提供了34名指导教官,帮助印度官兵掌握“猎豹”号的相关操作技巧。不过《加尔各答电讯报》称,印度学员至今未学会操作复杂的“猎豹”号核潜艇。预计至少要到2011年夏天,他们才能亲自把潜艇开回印度。而印度海军已确认,这是由于俄罗斯教官没有尽心尽责造成的。报道称,印度在1991年归还了租借自俄罗斯的核潜艇,此后多年没有操作核潜艇经验,老兵也早已退役。如今包括“歼敌者”号在内的核潜艇正“急等着人用”。

  印度“Livefist”网站还披露了一段具体的教学经历。该网站援引一名参训印度潜艇兵的话说,俄罗斯教官在许多方面对他们进行保密,最直接的例子是“猎豹”号的鱼雷武器舱长时间不允许印度人接触,鱼雷更是用深色帆布掩盖。

  不过俄罗斯却是另外的论调。俄《军事检阅》杂志提到,2008年“猎豹”号曾发生毒气泄漏事故,造成20名俄罗斯水兵死亡,因此一些迷信的印度艇员死活不肯进出过事的一号和二号舱室,理由是如果碰上死人操作的机器,会一辈子沾上晦气。

  尽管合作中有不快,但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承认,印度致力于建设三位一体的核打击体系,海基核潜艇是最薄弱的一环。无论俄罗斯如何屡屡拖延,印度目前能进行核潜艇租借和人员培训合作的国家只有俄罗斯,双方还要继续“用心教”和“好好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