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失掉四岛却不敢吭声,到底是谁出卖了日本
www.wforum.com | 2010-11-18 20:38: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是指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的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四个岛屿,它们在地理上属于千岛群岛,因此俄罗斯称其为南千岛群岛。

  根据日本与俄国于1855年签署的《日俄和亲通好条约》(又称《下田条约》),以及1875年签署的《圣彼得堡条约》,这四个岛屿从法律上属于日本。日俄战争后,双方签署《朴茨茅斯条约》,作为战胜方的日本,得到了库页岛的一半。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1945年苏联按照《雅尔塔协议》对日作战。作为回报,美国及其盟国同意将库页岛南部连同与之相连的全部岛屿还给苏联。

  但在日本看来,其北方四岛并不是和库页岛相连的岛屿,因此不适用《雅尔塔协议》,而一直坚持对北方四岛的主权。

  美国杜鲁门总统曾就此事致信斯大林,希望就北方四岛问题与苏联、日本共同协商,但斯大林并没有答应。

  从1955年开始,日本和苏联之间展开了“关系正常化”的谈判,而北方四岛问题是日本政府谈判的重要内容。日本坚持以苏联归还四岛为谈判的前提,而苏联则认为两国应首先结束战争状态,实现关系正常化。

  在最后一轮谈判中,苏联的立场有所松动,表示愿意将齿舞和色丹两岛归还日本。

  当时日本其实对苏联的提议曾经怦然心动,有答应的意向。毕竟能先得到两个,比一无所有更让人安慰。而一直保持苏日之间的战争状态,对日本也并没有什么好处。

  但是,此时美国人站出来了,否定了这种可能性。美国警告日本,由于《旧金山合约》没有规定北方四岛的归属,因而日本无权签署协议,将另外两个岛,即择捉和国后拱手让给苏联。美国当时给日本的建议,要么不要,要么就全部都要回来。

  由于美国的阻挠,导致二战结束已经65年的今天,日俄两国仍未签订和平条约,没有真正的双边关系正常化。

  当梅德韦杰夫于11月1日登上国后岛视察,引发日俄之间严重的外交纠纷后,美国先是表示在四岛问题上支持日本。言犹在耳,余音未散,美国又表示:北方四岛问题不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

  面对美国这种反复无常的作法,我不禁要问:究竟是谁出卖了日本?

  愚蠢的日本人啊,面对这样唯利是图的主子,有利益的时候就把它的爪子伸过来,没利益的时候就躲得远远的,你们到底该何以自处?你们真的能指望在你们真正有事的时候,美国能够给你们提供所谓的“保护”吗?

  美国用一句口头的“保护”允诺,换取了在你们国土上60多年的驻军。你们的女人经常被他们的大兵强奸,何曾见过你们的政府为你们伸张正义,逮捕犯罪的美国大兵并加以审判?

  你们引以为豪的“大和民族”的志气在哪里?

  士可杀,不可辱!这是我们中国人的观念,但我想同样也适用于日本人。快快拿起你们最犀利的武器,将美国人从你们的国土上赶出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