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眼酸:中国军方相助,伊朗要大发神威了!
www.wforum.com | 2010-11-18 18:5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哈塔姆安比亚防空炮兵基地副指挥官哈桑·曼苏里安10日说,伊朗将很快测试国产S-300防空导弹系统,以此回应俄罗斯拒向伊朗交付该导弹系统。联合国安理会6月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并禁止伊朗进行任何与可运载核武器弹道导弹有关的活动。

  由于俄罗斯拒绝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德黑兰决定自主研发防空武器,并宣布将于近期试射国产S-300。俄专家对此表示怀疑,称这可能是一种宣传策略,同时指出伊朗即使有类似的武器,可能也是使用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技术,而这只是S-300的“山寨版”,性能上与“原版”相差太远。

  伊朗哈塔姆-安比亚防空炮兵基地副指挥官哈桑•曼苏里安少将10日表示,伊朗将很快测试新型国产防空导弹。按照他的话说,伊朗正在测试与S-300相似的系统,而且其他远程防空系统也在研制与生产之中。他同时强调,曼苏里安还明确把伊朗研发新型防空武器同俄罗斯拒绝向其出售S-300联系起来。此外,他还承认将进一步发布有关伊朗武器研发工作的“好消息”。

  针对伊朗测试国产S-300系统的声明,俄罗斯现代伊朗研究中心主任拉贾布•萨法罗夫对《报纸报》表示,伊朗对进口防空武器的依赖被过分夸大。他说:“我早预料到伊朗会公开表示放弃俄制防空导弹系统,因为他们早就有了类似产品。这些产品部分是以中国技术为基础开发。伊朗的防空导弹计划得到了很大的推进。” 按他的话说,伊朗早在两年前就有了类似产品,只是其在打击精度和射程等方面还需要完善。“但是再过两到三年,所有这些问题就都会得到解决。”他还认为,德黑兰早就预料到俄罗斯可能拒绝向其出售S-300,并为此做好准备。

  不过,俄罗斯《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德米特里•瓦希里耶夫并不赞同萨法罗夫的观点。“类似S-300的防空系统只有美国才有,那就是‘爱国者’系统。”瓦希里耶夫说,“中国方面试图研发某种类似的产品——‘红旗-9’,从其性能上来讲确实与S-300很像,但它比‘原版’相差太远。伊朗很可能利用了这个技术。”他还认为,伊朗有关国产S-300的声明是又一次“虚张声势”。

  伊朗哈塔姆安比亚防空炮兵基地副指挥官哈桑.曼苏里安10日说,伊朗将很快测试国产S-300防空导弹系统,以此回应俄罗斯拒向伊朗交付该导弹系统。

  新华社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曼苏里安的话说:“我们计划从俄罗斯购买S-300导弹系统,以满足伊朗的部分安全需要。但在美国和以色列的压力之下,俄罗斯拒绝向伊朗交付该导弹系统。”

  俄罗斯2007年与伊朗签署了有关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但一直没有交货。9月22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说,由于S-300防空导弹系统在联合国对伊朗制裁范围内,俄罗斯决定停止向伊朗出售该武器系统。同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正式签署命令,禁止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等现代武器。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其最新改进型号的最大拦截距离为120公里。

  联合国安理会6月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并禁止伊朗进行任何与可运载核武器弹道导弹有关的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