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军队横冲直撞:美国给了印度独立后的最大羞辱
www.wforum.com | 2010-11-17 20:00: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美国据称正帮助印度成为一支制衡中国的力量,但有证据表明,在1962年的中印战争期间印度急需别国帮助其对付中国时,美国对新德里没有发挥多大价值。这颇具讽刺意味。

  时任印度总理的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写给美国总统肯尼迪的信件的详细内容在美国被披露了出来,尼赫鲁在信中为对付中国而向美国寻求“全面援助”。在使人们重新记起此次可能称得上是印度独立后遭受过的最大羞辱的同时,这也表明了尼赫鲁“不结盟政策”的实用主义色彩。

  据报道,尼赫鲁在这些信件中请求美国给予其空中力量方面的援助,包括提供战斗机和飞行员,并帮助印度培训人员。这些信件被位于华盛顿的约翰·肯尼迪图书馆公之于众。

  这两封信仍被白宫和美国国务院列为秘密文件,这显然是应印度政府的要求。印度政府过去一直否认这些信件的存在。

  在第二封信中寻求全面援助时,尼赫鲁说,印度此前没有请求得到更多帮助,尤其是在空中力量方面,这是因为担心这会带来“更广泛的后果”,并且印度不想让朋友尴尬。

  尼赫鲁承认,印度因为担心遭到报复而无法对横冲直撞的中国军队实施空中打击,他随后明确提出需要12个中队的超音速全天候战斗机和一个现代雷达系统。他还提到,这些飞机必须配备美国驾驶人员,因为印度飞行员仍在接受培训。

  除了有可能令印度执政的国民大会党难堪外,这些信件的披露也被一些外交政策专家称作表明美国曾令印度大失所望的一个明显例子。

  曾任印度外交秘书的卡皮尔·西巴尔称,这些信件的内容显示尼赫鲁违背了他作为不结盟运动的领袖所支持的所有原则而急切寻求帮助。但他说尼赫鲁的所作所为应该放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去进行评判。

  西巴尔说:“考虑到冷战和共产主义,那是他当时唯一的选择。我们的军队遭遇了失败,这对疾病缠身的尼赫鲁而言是一次个人挫折。这件事带给我们的教训就是要针对中国建设强大的防御力量。”

  但国大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马尼什·蒂瓦里为尼赫鲁的行为进行了辩护。他说:“为免遭中国侵略,印度的确曾向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国家寻求后勤援助,这是历史事实。这正是明智的国家利益的含义——那就是把国家放在第一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