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被北京打服气了:前原诚司外相收起“对华强硬”姿态
www.wforum.com | 2010-11-17 19:5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每日新闻》11月16日报道 原题:前原外相收起了 “对华强硬”姿态

  因“对华强硬”而引起中国戒备的前原诚司外相收起了他的一贯主张,开始着手修复日中关系。在横滨召开曰中首脑会谈以后,中国接受了前原等人的建议,日中外长会谈于14日成功举行。前原在会谈中措辞谨慎,积极与中国外长杨洁篪建立互信关系。中方也对前原态度的“软化”表示欢迎,可见日中双方都希望两位外长的这种联系能促进两国关系改善。

  此前前原一直主张“中国威胁论”,被中国媒体批判为“鹰派”。发生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报注)海域撞船事件以后,前原批评中国的应对举措“歇斯底里”,这使中国更为愤怒,甚至有中国媒体称前原的言行是导致10月末中国拒绝在河内举行口中首脑会谈的原因。

  据政府消息人士称,中方曾通过非公开渠道向日本表示,前原的讲话对召开首脑会谈造成了妨碍。关于 13日举行的首脑会谈,中国也是到最后一刻才表示同意。据政府高官透露,前原也感到“无法忍受两次首脑会谈流产都被归咎于自己”,所以近来讲话时开始注意措辞。

  据称前原在河内第一次与杨洁篪会淡时就表达了希望在横滨举行外长会谈的意向,甚至提出“来横滨观光的游客很多,请一定让我做向导”。尽管前原“做向导”的愿望未能实现,但在日中首脑会谈之后,两国外长在13日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晚餐会上比邻而坐,交谈了约两小时。“我喜欢打棒球,您喜爱什么运动呢?”(前原)“乒乓球。”(杨)--就这样,两人在气氛融洽的谈话中达成了召开外长会谈的共识。

  但杨洁篪在外长会谈中指出,首脑会谈是双方政府高宫进行了多次有益接触才得以实现的,非常不容易。很明显,这…讲话意在强调实现首脑会谈的艰难过程,从而提醒前原务必将“软化姿态”保持下去。

  共同社日内瓦11月16日电 据多名贸易谈判人士透露,日本驻日内瓦国际机构代表部曾准备在10月的世贸组织(WTO)会议上提出中国对日稀土出口停滞问题,因外务省要求“暂缓”,日方未在会上发表有关稀七的言论。

  日本之所以主动回避在发言中提出稀土问题,可能是为了避免日中关系进一步恶化给日企造成更大的损失。

  共同社东京11 月16日电 日本经济产业相大昌章宏16 日在记者会上就中国稀土出口停滞问题表示,“虽然尚未确认,但有消息显示情况有了一些转变”,认为有迹象显示禁运正在逐步解除。大昌说,有尚未确认的消息称,货物运输已重新启动。

  共同社东京11月15日电 有关日中撞船事件现场录像泄露至互联网一事,日本东京警视厅和检察机关15日决定,不以违反《国家公务员法》的嫌疑对承认泄露录像的神户海上保安部海上保安官(43岁)实施逮捕。警视厅等今后将继续对该保安官进行侦查,并把相关资料移交检方。预计年内将结束侦查,决定刑事处分。

  共同社东京11月16日电 因泄露日中撞船事件录像而接受警视厅讯问的神户海上保安部保安官(43 岁)16日凌晨走出了神户市中央区的办公楼。自从他 10日自称泄露了录像以来已经在此呆了6天。

  该保安官通过律师发表声明称,泄密的动机是“希望让人们看到远离本土的日本领海上发生的事情,让每个人自己思考,做出判断并采取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