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盟友巴基斯坦出大事了 将是巴基斯坦的噩梦
www.wforum.com | 2010-11-16 20:3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遭受恐怖袭击,政府情报机关大楼被汽车炸弹夷为平地,造成最少近二十死逾一百伤。巴基斯坦塔利班已承认发动袭击,并扬言将攻击总统府。近期巴国加紧追剿恐怖分子,卡拉奇这枚历来最大炸弹,显示恐怖组织向巴国腹地渗透,反扑行动已然升级。

  巴国情报官员相信,今次袭击除塔利班外,逊尼派非法武装组织琼格维军也牵涉在内。情报机构最近拘捕两个组织多名成员,就扣留在大楼内,施袭者可能为了营救同伙。这个说法仅属揣测,可以肯定的是,恐怖分子挑在卡拉奇敏感地带—美国领事馆、五星级酒店和政府机关所在地发动袭击,明剃巴国政府眼眉:「看吧,就算你戒备多森严,一样逃不过我们手掌。」

  自美国展开反恐战后,作为反恐盟友的巴基斯坦,恐袭四起,与阿富汗接壤的西北边城白沙瓦固然不得安宁,位于中部的全国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和首都伊斯兰堡,也不时传出爆炸声。两年前伊斯兰堡万豪酒店遇袭,导致逾五十人丧生,震动全球,手法就与今次袭击如出一辙。卡拉奇位处南部,远离阿富汗,过去算是相对平静。近月,北约联军清剿行动升级,美军无人机频密出动,轰炸匿藏阿巴边境的恐怖分子,巴国在华府压力下,军队和情报机构也加紧反恐,塔利班和琼格维军等组织,难以喘息。有消息指,西北部的恐怖分子,纷纷南下涌进卡拉奇。大隐隐于市,这个人口一千八百万的大都会,人海茫茫,无疑正是最好的藏身之所。多方情报显示,卡拉奇变成了巴国最大的恐怖分子避风港,据报阿盖德和塔利班领袖曾下令不要在此发动袭击,以免自毁庇护天堂。显然,这成为过去,战线已然拉到这个阿拉伯海港口城市。今次袭击,反映卡拉奇恐怖组织实力加强,也预示类似事件将陆续有来。声称发动袭击的巴基斯坦塔利班,成员主要来自巴国西北部,至于琼格维军,则和阿盖德有密切连繫,这个组织据悉分为两个派别,一派与塔利班结盟,进行炸弹袭击和绑架等,一派专杀什叶派教徒。

  卡拉奇地位举足轻重,她不但是驻阿北约部队一个补给转运站—物资从海路运到这里,再经陆路运往阿富汗,更是巴国金融枢纽,恐怖分子从山区转战城市,若在卡拉奇展开游击战,足以瘫痪全国的经济活动,这将是巴国的大噩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