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胡总当时对日本首只说了一句话:菅直人呆了!
www.wforum.com | 2010-11-14 18:5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菅直人12日下午向记者表示,在首尔举行的20国集团G20首脑闭幕会议后,他曾与胡锦涛有过交谈。

  胡锦涛当时说自己将去横滨,菅直人回答称“希望能在横滨会面”。但是关于亚太经合组织在日本横滨举行期间,能否实现日中两国首脑会谈,菅直人对记者表示“尚未决定”。

  围绕日本首相菅直人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13日开幕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横滨峰会期间举行会谈一事,两国政府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协调。菅直人12日下午向记者表示,在首尔举行的20国集团(G20)首脑闭幕会议后他曾与胡锦涛有过交谈。

  菅直人13日上午将在横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鉴于中国限制稀土出口,预计双方将就启动日美关于确保稀土稳定供应的高级别磋商达成协议。奥巴马将邀请菅直人明年访美,预计菅直人将接受邀请。

  菅直人表示,G20峰会结束后他和胡锦涛“说了一两句话”。胡锦涛当时说自己将去横滨,菅直人回答称“希望能在横滨会面”。但是关于能否实现首脑会谈,菅直人对记者表示“尚未决定”。

  关于日美首脑会谈,预计双方还将就包括“泛太平洋经济合作关系协定”在内的推进自由贸易的措施交换意见。菅直人将向奥巴马表示日方有意探讨援助阿富汗的具体措施。双方还将就2011年度起日方负担的驻日美军驻留经费(“体贴预算”)问题进行磋商。

  虽然日美首脑将就“深化”同盟进行确认,但考虑到28日将举行冲绳县知事选举,预计双方将不会深入讨论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此外,双方还将讨论加强在核裁军及核不扩散方面的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