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购买美军F35战机,看日本空军是怎样自宫的
www.wforum.com | 2010-11-11 20:5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联合打击战斗机将成为美军以对地攻击为主的多用途战斗机,具有全天时、全天候地攻击陆海空任何目标的能力。在未来的战场上,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将与F-22“猛禽”战斗机联手,形成类似F-15与F-16的高低搭配。”

  早前,据网络半官方小道消息[大概意思],在东海上空,解放军二架歼十战机,一度与日三架F-15战机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双方在电子战上干扰、抗干扰,机动规避,咬住,然后雷达锁定,整套动作歼十完全做到先敌发现、先敌攻击、先敌逃脱,几个回合,日F-15战机丝毫占不到半点便宜,完全处于下风,于是灰溜溜走为上策。

  日本人哑巴吃黄莲,忽然间发觉,解放军第三至三代半战机无论是数量或质量都优于自己,明显军事实力向着中国方面倾斜,按发展趋势,日丧失空中优势已是不争的事实。也难免日本人前所未有产生一种恐惧感,搞得风声鹤泪,略带些傍徨,日本空军自卫队,在采购F-35战机或在F-5战机基楚上自行研发?成为喋喋不休争吵的话题,,,,,,

  除此之外,不外乎日本有炒作嫌疑,然后作为发展军力借口,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又从近期,日本防卫省已决定下一代战斗机以F-35为主,在 2012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购买费用。据说,日防卫省预计将购买近40架F-35战斗机。此举应验了大多数人的认同:“日本国是个军事太监,政治侏儒。”话形容得十分贴切!从另个角度看到,日本军事科技完全是“买来主义”,尽管在某领域存在优势,不过,大体是抄袭居多,东拼西凑,造成整个军工残缺、参差不全,特别是航天、尖端领域,所欠缺的是独立自主。

  40架F-35战机花多少美元?按参考价,每架一点二亿计算,大概要四、五十亿美元。但在售后服务,保养维修,武器配套、供给,生产线以及未来战机升级遇到的相关技术问题,还有涉及出口、专利问题等,日本肯定会为自己留下“后遗怔”。而致命的是,在购进F-35战机后,日本受此影响,在2011 年度接收完F-2,将停止国内的战斗机生产。

  这无疑是对本国三菱重工业一大打击,是闭宫自绝的作法!不过,亦看出日本国制造业成本高,由于研发资金与技术问题,影响某些行业持续发展,这样的国家是完全花不起战争成本的。又过于依赖购买别国武器来武装自己的军队,本身事情存在很多预见不到的问题,从军事、经济、政治角度来分析,长期看人脸色行事,是十分被动的!

  那麽,美国新型战机F-35是否人们想像的那般强大,有那些优缺?下面简单地去作比较便略知一、二。

  首先,所谓的隐型无非是机身涂上了一种特殊材料,能够吸收雷达波,靠百分之零点几的截射面逃过普通雷达追踪,对雷达与红外线隐身性(低可探测性)等特点。 另值得肯定的是,此款美国战机具有超音速巡航,超视距,全天时、全天候,作战能力几乎是三代战机的三到四倍。

  如上分析,F-35战机依然强大,但并不等于无懈可击;其实也让我们看到很多地方存在漏洞。

  一,此类战机未经历过实战,尽管汇聚众多高新技术,只不过是理论上强大。

  二,隐身性能在鱼和熊掌不能两全之下,牺牲诸多战机性能和足够的挂弹点。

  三,作战半径短[1000~1300公里],在远程打击方面必须通过加油机,会容易暴露。可以看到,此款舰载机,在没有电子占优下和其它战机配合,没有地面雷达与天空导航系统强有力支持下,F-35战机或许会遭到群狼式围攻,孤掌难鸣,丧失所有的优势,,,,,,

  四,引用铁血战友“人着一辈子”群友“于泽龙”的观点:“垂直起飞时,几乎没有水平位移,进气道没有压缩空气的效果。而垂直涡扇把上部空气向下吸,就使进气道上部的进气也受影响,喘得厉害。”因此,十分坏疑F-35稳定性,加上垂直起飞耗油大,航程短,作战半径不够是它的通病。

  本作者并不看好F-35在未来东海的天空会占尽优势。隐身性能已经没有什麽秘密可言,特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不但在研制隐型战机,还破解了隐身战斗机的相关技术。在相互具有电子压制能力,通过地基雷达和预警机,导航系统等,歼十根据有利的地缘优势,就会群狼式应对F-35的到来。诚然,拿歼十群狼式去应对F-35,或者是过高的看法。如果先用“电池脉冲武器”或通过“微型和小型的卫星”,破坏敌方的卫星系统,那时的F-35岂不是成了一条失魂落魄之鱼?

  总的来说,战争打的是整个国家军工体系和综合实力,还有看这个国家对战争的承受、后续力等。所以单靠一、二件先进武器是远远不够的,何况,解放军拥有对付隐型战机的“绝活”,至今令到美日谈虎色变!不难看出,美日过于依赖高科技先进武器,此是优点,亦是缺点,当卫星系统遭到严重破坏时,战争成本是惊人的,甚至会给自己国家带来灾难性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