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空军在冲绳部署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F-15C战机
www.wforum.com | 2010-11-11 20:31: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4日,美国波音公司和雷神公司分别发布消息称,美国空军已将换装了AN/APG-63(V)3有源相控阵雷达的F-15C战斗机部署到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Kadena Air Base)。其中波音公司发布的消息称,该公司与美国空军的官员已于10月21日参加了在嘉手纳基地举行的首批4架机抵达庆祝仪式;这些最新抵达的F- 15C将与美国空军第44、第67战斗机中队中已配装AN/APG-63(V)1机械扫描雷达或AN/APG-63(V)2有源相控阵雷达的F-15C战斗机一起,在美日安保条约的框架内为日本提供防空与制空作战能力。

  波音公司的官员表示,AN/APG-63(V)3雷达具有良好的性能、维护性和可支付性,它使F-15C/D能够保持世界一流战斗机的水平。该雷达天线部分的可靠性比AN/APG-63或AN/APG-63(V)1的机械扫描天线提高了50多倍。雷神公司则表示,该雷达综合了该公司另外两型战斗机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AN/APG-63(V)2和AN/APG-79(配装F/A-18E/F第2批次)的部件和技术,能够提供优异的态势感知能力。驻嘉手纳基地的美国空军第18战斗机联队指挥官肯·韦尔斯巴契准将(Brig. Gen. Ken Wilsbac)则声称,AN/APG-63(V)3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机载对空雷达”。

  美国空军F-15C机队换装AN/APG-63(V)3雷达的工作主要是在美国本土弗吉尼亚州的兰利空军基地进行的。目前已有10架F-15C /D完成了换装该雷达的工作(其中包括最近抵达嘉手纳基地的4架)。按美国空军授予的合同,波音公司还将在未来10个月内为45架F-15C/D战斗机换装该雷达,其中27架来自美国空军现役部队,18架来自空军国民警卫队。按计划,在2013年9月之前,美国空军将在嘉手纳基地部署多达54架配装有有源相控阵雷达的F-15C/D。

  为F-15C/D换装AN/APG-63(V)3雷达是该机最新升级改进计划的一部分,其他改进内容还包括加装编队数据链、换装导航定位系统和加装联合头盔提示系统等。这些升级改进将确保F-15C/D能够使用最新的空空导弹在网络中心战环境下执行空战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