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对日本的致命一击:中国设立琉球办!
www.wforum.com | 2010-11-11 19:48: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日本问题专家唐淳风日前在《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时报》发表文章,呼吁中国政府应公开支持琉球独立运动,反击日本在钓鱼岛的挑衅。由于唐淳风长期从事对日外交,对日本政情、历史和经济瞭如指掌,加上他的官方色彩,故这篇文章不同寻常。

  中国坐视错失良机

  日本目前佔领的冲绳,其实是中国属国琉球王国,在明清时曾进贡中国,自认为藩国。一八七二年,日本吞併琉球,后来成立冲绳县。一九四五年四月,日本政府获知不得不接受《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归还一切被佔领土时,竟以「担心琉奴带领支那(中国)人清算日本」为由,下达所谓「玉碎令」,要当地驻军杀光琉球人。据不完全统计,在美军夺取琉球前,日军共屠杀琉球二十六万馀人,规模之大仅次于南京大屠杀。

  永丘智太郎是琉球独立运动最初起倡导者之一;而支持运动的组织中,最着名的是琉球独立党,由野底武彦建立,现任党魁是屋良朝助。年前琉球大学副教授林泉忠对十八岁以上的琉球人进行电话调查,收集共一千零二十九份有效回答,其中四成人认为自己是琉球种族而不是日本种族,两成五表示支持琉球独立运动,说明琉球独立运动在当地有强大民意支持。

  事实上,琉球居民多是中国人后代。隋朝政府应琉球之求,在闽南徵召有一技之长的工匠派往琉球参与建设,最多一次派出二千馀人,闽南三十六姓族族有人前往。后来琉球居民以闽南三十六姓为自豪,因为他们是官派的有本事的人。

  琉球独立运动之所以呈现颓势,一方面来自于美日共同压制,另一方面缺乏国际支援,尤其是中国对血脉相连的琉球人民独立运动坐视不理,使琉球独立的火种逐渐暗澹,也使中国失去与日本进行战略博弈的良机。

  众所周知,当年中美英三方签订的《开罗宣言》约定,日本一律归还强佔中国的领土,故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国单方面将琉球交给日本违背了国际法。此后,日本又以钓鱼岛从属于冲绳为由佔领钓鱼岛,日本的做法实际上是得寸进尺。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当前中日交恶,正是中国改正错误的战略机遇期,当务之急是迅速成立国务院琉球办公室,与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并列,专门处理琉球群岛回归中国的事宜,还应在中国社科院设置调研专题,研究琉球群众与中国大陆的历史和文化关係,中央政府更应支持琉球人民自发的抗日反美行动,培养民意,在适当时候进行全民公决,回归中国。

  日本明里暗里支持台独、藏独,允许达赖到日本发表政治演说,中国何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何况琉球本身与中国就有割不断的历史和文化渊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