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很无奈:英法投靠中国向美发出重大信号!
www.wforum.com | 2010-11-11 18:5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访华前夕表示,他此行是一次“至关重要的商贸之旅”,并希望与中国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卡梅伦星期一(11月7日)动身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此次随同他访问中国的包括40余名英国工商界领袖和多名政府要员,是历年英国此类访华代表团中最大的。今年6月26日,胡锦涛主席在多伦多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卡梅伦说,“我们的信息简单明了,英国已经敞开大门,英国政府对商贸发展态度积极,希望与中国发展比以往密切得多的联系。”他说:“这次访问标志着英国朝着成为一个成功、开放、通商和鼓励商业的国家又迈出一步。”卡梅伦在北京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会晤,预计他们将讨论商贸、教育、能源以及经济议题。

  不过人权组织担心欧洲在急于利用中国刺激本国经济的同时会在人权和民主议题上对中国放松监督和批评。有消息称卡梅伦在北京期间不会大谈民主人权议题,这令人权组织非常担心。

  11月4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巴黎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次法国方面对胡总的欢迎和接待规格极高,可以说在中法关系史上史无前例,萨科奇亲自携夫人到机场迎接,胡总前往法国南部城市尼斯访问萨科奇也全程陪同并举行多轮一对一的会谈体现私密性和亲切性。看来萨科奇经过几年的总统历练,对待中法关系开始回归理性和务实的一面,这与2年前萨科奇对中国核心利益的不尊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次胡主席访问法国,中国200亿美元的经济大单确实是对萨科奇雪中送炭,使得中法关系又回到了希拉克时代战略伙伴关系。法国也识时务投以大礼,萨科奇明确支持欧盟解除对华军售。

  对中国来说,中法关系的全面恢复和发展以及中英关系的巩固必然会在欧盟其他国家产生辐射作用,也将更加加速中欧关系的全面发展同时也会促成中国和北约关系的走近,如果在军售问题上欧盟解禁,那么中欧关系将进入里程碑式的时代,这对美国来说是这个比较致命的打击。但是这确实让美国很无奈,两个非常铁的哥们突然向中国靠近,必定会在美国引起不小的轰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